胡月晓评宏观数据:经济平稳中回暖动力劲筑

  11月中国主要经济数据如下:投资5.9,消费8.1,工业5.4.

  经济运行看似低迷中实则内生增长动力正在兴起中:表示当期经济运行的消费和工业增速虽然表现不佳,但作为经济第一增长动力的投资延续了上行态势。我们一直以来就指出,2018年投资增速的下降是PPP政策规范带来的基建投资暂时失速结果,3季末后PPP政策整理结束,基建投资重新进入正轨,未来投资将缓慢回升,从而带动经济上行,表示当期经济运行的消费和工业增速偏弱,实际上是前期增长动力——投资,下降的结果,是前期经济增速下行的滞后反应,预计已经或即将进入回升拐点。笔者一直认为,消费不能成为经济运行增长主力,前期认为消费成为经济中坚的看法,终将破灭。

  在中性货币基调下,当前中国经济的运行质量正在改善,主要体现为经济平稳中物价下行、杠杆回落、结构升级和产能调整,都在有序调整中。在货币边际放松、及经济回升动力逐渐明朗情况下,资本市场将延续底部运行、缓慢回升态势,资本市场的渐次回暖也将有助于三角形支撑框架的巩固。

关键词阅读:回暖 宏观数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