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破除对机构专家政府的迷信

摘要
全是大牌首席,一色反向指标。这些专家大V们认为市场处于低位,如果观点趋同,则需特别小心。市场变化莫测,始终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没有任何人能一直准确预测市场。

  投资的第一步是破除迷信,破除对机构的迷信,机构是高买低卖;破除对专家的迷信,专家是反向指标;破除对政府的迷信,政府决定不了市场。

  一年前,专家们对市场如何看?

  海通证券X**:新时代、新

  广发证券Z*:水“中”流,以质为“楫”

  中金公司W**:乘势而

  华泰证券Z*:盈势利导,制造牵

  国泰君安L**:敢于乐观,新驱动、新结构、新高度

  中信建投X**: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安信证券C*:科技G2、成长复兴

  招商证券Z*:科技、消费、生态

  国金证券L**:行稳瞻远,盈利致

  中信证券Q**:泡沫大迁移2.0,复兴

  全是大牌首席,一色反向指标。

  我们再看一看专家们最新出炉的《2019年度策略报告》。

  中信建投:从山重水复到柳暗花明

  国联证券:春寒料峭冻年少,春暖花开终有时

  华安证券:星星之火

  新时代证券:估值上升可以对冲盈利下行

  信达证券:A股市场大概率盈利维持低速正增长,估值在底部逐渐修复

  国开证券:震荡蓄势,以待来年

  海通证券:2019再迎投资好时机,股指有望迎来拐点

  安信证券:变局突围,布道龙头!

  中原证券:共克时艰,行稳致远

  华泰证券:渠到水成,灌溉成长

  西南证券:牛市前奏,心动先于帆动

  方正证券:迎难而上

  这些专家大V们认为市场处于低位,如果观点趋同,则需特别小心。市场变化莫测,始终对市场保持敬畏之心,没有任何人能一直准确预测市场。

  犯错是正常的,但不要犯低级错误,迷信专家便是低级错误。专家也是人,机构也是人组成的,在人性上皆与小散相通,都是反向指标。我经常听到类似的声音,“我昨天和某大机构领导吃饭,他说如何如何”。我的第一反应便是,反向指标,要想不入万丈深渊,须与羊群保持距离。

  市场近两个月横盘,左边是上升楔形(2018.10.19-2018.11.19),右边是收敛三角形(2018.11.19至今),这是一种多头消耗形态,量能逐渐萎缩,能动用的做多资金越来越少,做多能量有油尽灯枯之势。市场传闻5万亿减税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出利好,海外股市反弹,这些都不决定市场方向。不听说什么,而看做什么,做什么也不重要,关键是看效果。2018年12月13日的反弹为2.3%级别的小反弹,天量天价(量最大的那天即是反弹最高点),量上不去,价格也就上不去,熊市横盘是为下跌积蓄能量。

关键词阅读:专家 机构 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