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阳:多位美联储官员再放鸽

摘要
我们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或许会朝着鸽派倾斜,但离完全鸽派还有一定距离

  11月3日,美联储二号人物克拉里达在讨论通胀时明确表示,美联储有一个大约2%左右的对称目标,但这并不是绝对的上限,目前是低于2%,未来也可能会略高于2%,这将取决于市场震荡程度。同时,他补充,近几十年来,这种不对称性一直朝着抑制通胀的方向发展。他在被问到全球化对价格的影响时表示,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正致力于防止通货膨胀进一步恶化。

  同日,美联储理事夸斯也表示中性利率并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概念,目前美联储于中性利率区的底部。他同指出,美联储有着非常明确而清晰的沟通策略,但最货币政策是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在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的讲话时,夸尔斯称,鲍威尔准确地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一区,但最会到达区的哪个位置将取决于数据。

  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也补充称,目前美联储的通胀水平是在2%的目标附近的。

  受美联储员们释派信号的影响美元遭受打振黄金突破1230关口后继续上行触及逾三周高点1234.94

  事实上,昨日美债收益率倒挂也进一步支撑了更多的美联储官员们朝鸽派倾斜的观点。具体而言,周一的美债收益率数据显示:3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77BP,报2.8274%;5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5BP,报2.8175%。3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高于5年期美债收益率1.4BP,3年期美债收益率与5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而2年期与10年期之前的利差也缩窄,不足15BP。市场有部分声音认为,这是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所以这支持了更多美联储重要人物朝鸽派倾斜。

  但与此同时,另一组数据PMI的表现却对以上观点提出了反驳。美国ISM昨天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PMI为59.3高于前值和预期的57.5,其中新订单指数为62.1高于前值的57.4,而就业指数为58.4也高于前值的56.8。美国经济的先行指标PMI数据良好,表明目前美国经济扩张比较强劲,目前尚未出现衰退的迹象。

  总而言之,我们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或许会朝着鸽派倾斜,但离完全鸽派还有一定距离。

关键词阅读:徐阳 美联储 鸽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