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人民币保7无虞 汇率击破50天线 空翻多!

摘要
在近期的人民币走势中,却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从9月开始开始,人民币几乎一直运行在50天均线上方,即使短暂击破50天均线,市场也会迅速地回调。但这一现象在昨天发生了逆转:50天均线被有效击破。

  在外汇市场中,技术分析有的时候并不受人待见,但在外汇交易的世界中,几乎每个人又都会关注技术图形,这是因为很多具体的开仓和平仓的位置,只能通过技术来进行分析。而看重技术分析的人,会认为技术图形包含了一切市场信息,所以只需要进行技术分析就可以得出一切有用的信息。

  我的个人感受是,技术图形有其分析的价值,但过度分析似乎又显得有刻舟求剑之嫌。然而,在近期的人民币走势中,却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从9月开始开始,人民币几乎一直运行在50天均线上方,即使短暂击破50天均线,市场也会迅速地回调。但这一现象在昨天发生了逆转:50天均线被有效击破。如果看一下下面这个图形,我们就可以发现,图中的蜡烛图是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紫线是50天均线。在昨天的人民币暴涨之后,50天均线宣告失守。

  

  这有着怎样的市场含义呢?具体来说,我们可以这样来分析,人民币市场的空头在坚守了数月后,终于开始被迫“空翻多”。背后的原因包括中美贸易停战、美国加息预期降低、新兴市场回暖等多重因素,但也包含着很多依赖技术的交易员们开始承认技术上50天均线的保护已经失效——事实上,昨天的人民币市场中,也出现过短暂的美元反弹,但反弹的位置也是在50天均线附近受到抵挡, 最终导致人民币的快速升值。

  纯粹从技术上来分析,我们可以认为这条目前大约运行在6.92-6.93附近的50天均线将成为人民币汇率短线的保护线。换句话说,人民币汇率距离7.00的位置将有一定的缓冲,我们也可以大致宣告今年年内保7基本无虞。

关键词阅读:周浩 50天均线 人民币 汇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