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士达:新加坡和中国发展模式非常不同

摘要
中新两国经济增长背后的原因不同,新加坡强调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中国的情况更加复杂。

  【本期导读】与中国相似,新加坡也有近30年的高速增长,新加坡是如何完成经济奇迹的?让新加坡交易所副总裁周士达给您解释,为什么新加坡是一个“交易的国家”,新加坡是如何维护自己交易所的优势地位的?《金融街会客厅》带您了解纷繁股事背后的市场真相。

  【本期嘉宾】周士达,新加坡交易所(SGX)执行副总裁

  【核心观点】

  1、中新两国经济增长背后的原因不同,新加坡强调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中国的情况更加复杂。

  2、整个市场拥有近75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000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交所上市公司市值40%,公司总数的50%。

  3、对于中国和新加坡来说,2008-2018年都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10年。

  4、没有一刀切的模式,每个市场都是独特的,监管机构将制定自己的监管框架和政策,以最好地满足其利益相关者的需要。

  第一节 新加坡和中国发展模式非常不同

  金融界: China has had a great economic growth for the past 4 decades, while Singapore also has a track record of economic success. In your opinion, what are the factors behind the growth of both countries and why are they so effective?

  金融界:在过去的40年中,中国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增长,而新加坡也有着经济成功的记录。你认为,两国经济增长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是什么措施让两国的经济增长如此有效?

  周士达: Singapore is a small country and a trading nation – one of the reasons for Singapore’s success is because we welcome foreign investments into the country. Singapore has also achieved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in many areas such as legal, accounting and finance, which helps international businesses and investors.

  周士达:新加坡是一个小国和贸易国。新加坡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在欢迎外国投资进入的领域。新加坡拥有非常开放的金融市场。新加坡交易所在许多领域也达到了国际标准,如针对市场交易的法律、会计和金融等,这些优势都非常有助于国际商业和投资者在这里进行投资和配置。

  ——访谈结束——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周士达:中国和新加坡都经历了经济奇迹 但是路径不同

关键词阅读:新加坡 中国 经济奇迹 经济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