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这次 估计有几只妖股必死无疑!

摘要
游资,狂欢的时候悠着点,至于散户们,歇菜吧,别翻垃圾了。游资给翔,你们也吃?这次狂炒的名义是增加市场流动性,增加流动性非常正确,但不等于可以公开喂散户吃翔,不等于小鬼们无法无天到可以上天庭。否则,出现下一个2015年行情,谁负责?

  在游资放松心情大炒特炒垃圾股之际,沪深交易所新规出台,刀口舔血的游资估计会有一小半会闷杀。

  活该。

  这段时间,游资暴炒垃圾股,散户跟风接盘。从10月19日至上周五,创业板指累计最大涨幅达19.31%,同期上证指数的最大涨幅仅为10%。11月13日,创业板一度成交量达8729万手,创历史纪录。

  自10月19日以来,通达信的ST板块指数(880516)从最低835.68点涨至最高的1072.31点,累计涨幅为28.32%。一批ST股上了天。

  从10月19日开始,到11月16日收盘,19只ST股区间累计涨幅超过40%,还有不少连板明星股。

  *ST德奥自11月7日至14日连续6个涨停,区间累计涨幅达71.21%。*ST工新在10月25日至11月1日实现6连板,区间累计涨69.89%。*ST厦华则在11月8至13日之间连续4个涨停,累计涨幅为63.54%。*ST凯迪、*ST工新也连续涨停。实现4个以上连板的ST股还有*ST东南、*ST凡谷等。

  深交所都发关注函了,还继续作妖。*ST长生,从7月16日复牌到8月29日,连收32个跌停板。但从8月30日开始大逆转,当天涨停,成交额高达4.91亿元。11月8日以后,又收获7个涨停板。

  散户接铡刀,大笔资金卖出。

  大烂股恒立实业,一直就是毫无节操的炒作标的。从10月22日到11月16日,17个交易日,拉了14个涨停。10月18号每股2.50元,11月16号拉高到每股10.48元,股价涨幅319.2%,动态市盈率3067倍。

  不出意外,大股东要减持了。11月16日,恒立实业公告,公司第三大股东“长城资管”拟在6个月内,减持恒立实业不超过2.31%的股份。如果按计划减持完毕,长城资管持股比例将降到4.99%,绕过了主要股东5%的减持红线。

  游资短炒要炒糊了。深交所看不入眼,新闻发言人直接说,能不能别炒了,当我们是病猫吗?

  原话是这样子的,11月13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指出:从交易情况看,恒立实业、*ST长生近期连续上涨期间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投机炒作特征明显,个人投资者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游资大户群体性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居前账户持股时间短,平均1-2天,短线交易特征明显。

  游资,狂欢的时候悠着点,至于散户们,歇菜吧,别翻垃圾了。游资给翔,你们也吃?

  这次狂炒的名义是增加市场流动性,增加流动性非常正确,但不等于可以公开喂散户吃翔,不等于小鬼们无法无天到可以上天庭。否则,出现下一个2015年行情,谁负责?

  乐视网就是前车之鉴。今年3月份,孙宏斌说了大实话,“机构投资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户在炒,游资在炒,挺要命的”,“乐视网现在已经成了一只典型的妖股。机构投资者为什么跑掉?乐视网亏了100多亿嘛!“

  乐视网的信息是公开的,可散户就是悬崖边的羊群往里涌,任何一丁点利好就能拉抬股价,搞得有关方面对乐视网都下不去手,因为痛的是散户。

  我记得,乐视网债务丑闻满天飞时,有个年轻人问我,乐视网能不能买,我说,别碰这种妖怪,再涨跟我们也没关系。他若有所思,没有买,可乐视被爆炒一段时间后,这人看我的眼神里都有刀子。

  赌性十足的散户们,赚了没人问你们要钱,亏了别怨邻居,活该。

  回过头来看乐视,从今年2月14日开始低位震荡,很明显有炒作,但总体来看,从4.4元跌到了3.6元。对炒作亏损的人,我无法同情。

  炒退市高风险股,有人拿长油重新上市说事儿,拿徐翔说事儿。拜托,那没有可比性。

  2015年11月1日,徐翔被有关部门带走时,手里有退市进入新三板的长油股份(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航运有限公司,退市前股票代码600087.SH)2200万股,成本在1块钱以下。

  2018年11月2日晚,长油5发布公告,上交所同意长油公司股票重新上市。这是A股沪深交易所建立重新上市制度以来,首例退市股票重新上市。

  长油很特殊,退市的原因是连续亏损,退市后因为具有行业重要性,退市当年实施了破产重整,剥离了最大亏损源VLCC船舶(超大型油轮)。此后,恢复了持续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垃圾里面掏黄金,得有点真本事,以前美国垃圾债券大王米尔肯,对每一只垃圾债都如数家珍,没有休息天,到底是真垃圾还是垃圾堆里的黄金,心里门清。上市公司有溢价,也有恢复的可能,徐翔看市场有两把刷子,还有狗一样敏锐的嗅觉。

  这次有几只妖股必死无疑,这样才能在发挥孙猴子潜力的同时,给他套上紧箍咒。

  11月16日,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新规,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11月修订)》。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的修订版。

  这次新规跟以前的退市新规有什么不同?

  第一,是交易所发布的,退市决定主体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说明交易所站在了规范市场的第一线。虽然有申辩等程序。

  第二,自发布日起施行,一批周五进入的资金被关在里面,绝不拖泥带水,可见态度之严厉。

  第三,退市新规主要明确了两类强制退市类型,一类是损害证券市场秩序的重大违法行为,包括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等;另一类是首次新增——如果上市公司存在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违法行为,情节恶劣的,股票应当被终止上市。

  首发欺诈发行、重组上市欺诈发行、年报造假规避退市,尤其是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众健康安全的,以前规则不明确,现在明确了。你违规生产疫苗,弄个虐待孩子的幼儿园,那还得了?

  退市依据是有关部门的行政处罚,司法部门的判决。各类行政机关是依法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证券市场等领域实行监督管理的行政执法机关,人民法院是判断和认定上市公司是否负有刑事责任的司法机关,《实施办法》以相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和人民法院的生效裁判为依据,确保违法事实清楚、退市依据明确。

  交易所发布了如此严厉的举措,还有没有资金想炒?

  继续炒?行。谁也没规定不能短炒,但风险加大了,比如,造假上市的停牌6个月,6个月后直接退市,不得恢复,除欺诈发行外的其他重大违法退市的公司申请重新上市,时间间隔由1年延长为5年。

  这有点像斩监候和斩立决的区别,不拖时间,欺诈发行别指望恢复上市,因为上市基础不存在了。其他的,请等5年再说。

  这样一来,妖股作妖的空间大幅收窄。

  这次实行新老划断,《决定》施行后,上市公司被有关行政机关行政处罚或者生效司法裁判认定存在违法行为的,无论其违法行为发生时点,上市公司因其该等违法行为的暂停上市、终止上市,均适用新规。

  现在被证监会立案,在法院走流程,尚未有结果的上市公司,都可能存在退市风险。

  证监会立案调查尚未结案的有几家?wind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到11月17日,尚未结案的公司有36家,ST和*ST公司有20家。

  明年可能新板块推出,退市严厉,并驾齐驱。转型时期,别老想着赚快钱,吃王母的蟠桃,捡垃圾堆里的黄金。对普通者来说,垃圾是毒。

  最近一段时间,看到爆炒垃圾股,心里忍不住,今天借着新规跟大家说道说道。檀香们,除非你们在市场经历过短炒的检验,胜率极高,否则,坚决止住。这是害自己,害家人,没有胜率,比赌博还不如。

  上市公司本身是有溢价,但从垃圾股中获得这个溢价,风险越来越高,这个钱亏了是正常的,赚了才不正常。

  明明有好的公司,今天在上虞,有经历了周期考验的公司,没有丑闻,业绩还越来越好的。用坚守的心态来做股票吧。

关键词阅读:叶檀 妖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