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深夜炸弹!炒作游资们要哭死了!

摘要
有人更是戏称,星号st就是交易所在告诉你,应该重点关注的大牛股的股票池,有人还专门挑这种最烂的股票,做成资产包,然后发现他的收益要远远跑赢指数,甚至跑赢了成长股。炒烂俨然已经变成了一种可靠的投资方法。这不得不说,就是由我们的退市政策所引导的,光吃不拉的A股,变相鼓励了这种行为。

  一直有朋友追着老齐问,为什么长生生物都那样了,还能连续涨停?老齐一般给的回复就是不作不死,有人就是愿意过这种刀头舔血的生活。觉得这家公司已经烂到底了,未来稍微有点消息就是好消息,期待着兼并重组,或者新的资产注入,甚至卖壳都会是好消息。但是他们等来的却是死刑判决书。

  昨天晚上,深交所突然公告,正式启动对长生生物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机制。并且列出了长生生物的两大罪状,第一就是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作出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处罚没款91亿元。按照深交所的退市实施办法,也就是上市公司或其主要子公司依法被吊销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许可证,或者存在丧失继续生产经营法律资格的其他情形就该退市。

  第二涉及五大安全的重大违法行为,特别是危害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众健康。按照深交所的规定,触发这一条的也该终止上市。

  然后最狠的是,st长生,周一起开始停牌。这一招几乎闷杀了所有的游资。之前连续7个涨停板,成交了17个亿,这些资金估计已经欲哭无泪。最有意思的是,根据深交所的数据显示,长生生物近期连续上涨期间的交易以个人投资者为主,其买入占比均超过97%,卖出占比也在90%以上。由游资大户起头炒作,中小散户跟风,交易额居前的账户持股时间较短,平均12天。所以这是典型的击鼓传花的游戏,看起来很热闹,但现在鼓声停止了,大家突然发现,原来跑掉的都是大户和机构,留下的都是散户。

  

  但这也只能说是活该,谁让你非得飞蛾扑火的,属于是典型的不作不死,这其实也跟我们的制度有关,因为退市的太少,所以让很多投资者养成了炒垃圾的习惯,业绩烂到家的星号ST股票,就是这些游资的目标,他们总想着地方上要保壳,早晚会用其他资产重组他,所以业绩越烂,跌的越惨,机会也就越大。最要命的是,这种方法还屡屡奏效,当年的st黑豹一涨就是好几倍。所以有人更是戏称,星号st就是交易所在告诉你,应该重点关注的大牛股的股票池,有人还专门挑这种最烂的股票,做成资产包,然后发现他的收益要远远跑赢指数,甚至跑赢了成长股。炒烂俨然已经变成了一种可靠的投资方法。这不得不说,就是由我们的退市政策所引导的,光吃不拉的A股,变相鼓励了这种行为。

  跟深交所一样,昨天,上交所也正式发布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新规,上面也规定了4种重大违法退市情形,首发上市欺诈,重组上市欺诈,年报造假规避退市,交易所认定其他情形,这主要还是在强调造假,欺诈违规,然后启动退市程序。

  有朋友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问,说这是不是要改变游戏规则了,是不是要改革退市了,但其实并非如此,就拿这次的ST长生来说,确实给了炒作的游资一些教训,而且是狠狠的教训,已经打到他们疼了,但是这种一家一家的退市,还不足以改变整个市场的炒垃圾的习惯,跟利益相比,风险还是太小。据我所知,有些人会挑选几十只星号st,然后全部吃进,就等着这些乌鸡变凤凰,你退掉了一个长生生物,他却是损失了,但也只是损失掉了百分之几而已,完全在可控的范围之内,而一旦让他抓到一个成功的,那么就能赚几倍甚至几十倍,有的时候押对2-3只重组,就能让整个账户盈利,而且还是很可观的盈利,所以足以弥补掉st长生上面的损失。这就是一个概率的游戏,收益率×成功率=预期收益,动辄翻几倍,收益率如此之高,而你一家一家退市就是告诉人家失败率很低,那么这个策略肯定是有效的。

  

  那什么时候能改变这种炒垃圾的情况呢,什么时候我们能像华尔街那样,每年上市的和退市的基本一边多的时候,就不会有人炒垃圾了,那样失败率就太高了,你买50家垃圾股,40家退市血本无归,他当然就不敢这么干了,现在你才退市一家,那些游资根本就无所谓,他们完全赔得起。所以我们的退市制度还得从股价,成交,股东人数上去给更严格的规定,没人交易了,你的股价都跌成翔了,也没人愿意持有你的股票了,你自然就应该退市,而不是只有违法才退市。这是远远不够的。要让资本市场保持活力,必须要有不断的新陈代谢。现在A股上就是垃圾太多,以至于有些劣币驱逐良币了,弄得好公司也表现不出来,人家也不爱在你这上市。所以还是那句话,明明河上有桥,咱就别下水摸石头了。摸了30年石头,最后发现改来改去,还是得走回到桥上去。特色害死人啊。

关键词阅读:齐俊杰 游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