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高盛苹果暴跌 美股做头迹象明显 小心美元

  昨天晚上,美股又发生了大幅下跌,道琼斯跌了600点,跌幅2.32%,纳斯达克更是跌了2.78%,标普跌幅最小,也有1.97%,从个股方面来看,科技股跌幅较大,AMD跌掉了9.51%,推特跌了6%,特斯拉也跌了5.49%,就连苹果这个大家伙也跌幅超过了5%,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高盛,昨天一天跌掉了7.5%,这是高盛7年来的最大跌幅。中概股方面,刚上市的趣头条跌了13%,而宜人贷跌幅也接近10%,几个刚刚完成双十一的电商里面,京东涨了1.4%,阿里跌了1.4%,拼多多则跌幅近6%

  苹果大跌是因为,摩根大通银行,下调了苹果的投资评级,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认为,苹果产品缺少新意,特别是iPhone产品在中国面临需求下滑的潜在风险,这个担心其实是很正确的,苹果手机现在更新换代的边际效应已经快速递减,就拿老齐来说,我的手机已经两年没换过了,依旧不卡也不慢,所以完全没有换新手机的冲动,只有一些纯正的果粉,才会不断更新设备。而我身边的朋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华为。所以苹果的万亿美元市值,很可能是一座丰碑,更是一座纪念碑。

  

  而高盛的大跌,这也是事出有因,此前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财政部长要求该集团全额退还一笔费用,这笔费用是高盛集团在帮助丑闻缠身的一马公司筹集债务融资时获得的。所以高盛显然是遭遇了利空,才突然暴跌的。

  最近还有一个奇葩的现象,那就是美股只要一暴跌,美元就涨,昨天也是如此,美元指数上攻到97.64的高位,单日涨幅超过0.7%,值得注意的是,美元已经突破了8月份高点,这也意味着,美元再度强势归来。上涨的空间被打开。未来一段时间,美元可能会持续拉升。

  

  对于美股的投资,越来越多的机构已经不看好了,比如全球最大,著名的桥水基金,他10月初就发了内部报告,说目前中国的配置比例不到10%,美国占了50%,未来要降低美国的比例到40%,而增加中国的配置比例,提高到30%,理由是中国目前采取了中性的政策支持经济增长,而美国继续紧缩,所以未来两个市场表现会有明显的差异。

  其实在知识星球,齐俊杰的粉丝群里,老齐之前一直就是提醒大家,美股已经出现了筑顶风险,1010日的单日大跌,美股的趋势已经走坏,这很可能是一个十年大顶,这个位置不是用时间去消化,就是用空间去回调,所以应该回避。

  

  在图形走势上,筑顶的标志一般有这么几个,首先,往往在一轮亢奋的上涨后发生,其次,成交量持续放大,但是指数不创新高,第三,高点平台上,上影线开始增多,表示上攻乏力,第四,放量大跌增多,表明市场正在快速换手。第五,均线系统开始粘合。

  

  而在基本面走势上,也有几个特征,首先,资源品股票开始上涨,油价上涨往往是行情结束的标志,这些东西属于经济链条靠后的位置,所以他们一涨意味着经济已经开始热了。其次,一致性预期形成,过去美股一直是市场表现最好的投资品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美股投资,配置美股资产。第三,市场利率也就是十年期国债利率持续上升,让美国的股债比出现问题。投资股票的吸引力下降。第四,利空当成利好,美股顶着加息的压力已经涨了好几年了。第五,整体市场历史市盈率处于高估水平。第六,巴菲特手上的现金增多,之前有报道,股神手上光现金就1000亿美元,说明他已经找不到低估的投资对象。

  

  所以,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美股压力都很大,未来回调可能不可避免,而对于A股来说,跟美股是完全两个周期,以前我们跟跌不跟涨,因为我们本身就处于熊市当中,如果我们能自身扭转悲观的预期,也完全可能走出独立行情,比如2014年底的时候,就是美股跌,A股涨,2015年美股走平,A股暴涨,以至于很多中概公司都动了歪心眼,不顾一切的私有化回国上市。所以大环境是一方面,重点还是我们自己。就目前来说A股还是偏弱,暂时不足以对抗美国的下跌,特别是美元走强,对汇率形成压力,让国内流动性减少,从而对股市形成利空。但这种力量正在被我们的救市力量所对冲,已经在逐渐的缓解。也就是说,我们可能还会跟跌。但应该是会有抵抗的跟随了。

  从资产配置来讲,目前可以暂时降低或者不配美股资产,把配置重点还是放在国内,债券牛市已经回归,股票大底已经来临,此时的A股,在未来几年的投资机会要比美股大的多。

关键词阅读:高盛 苹果 美股 美元 齐俊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