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崇利:剁手节购物不如回购股票

  双十一刚刚过去,大家的手都还好吗?

  11/11

  根据公布数据,2018天猫双11总成交额2135亿,再创历史新高!那么问题就来了,说好的消费降级哪去了?

  你以为下面就要开始讨论消费到底是降级还是升级了么?nonono,图样图森破!我们要说的其实是另外一件事情。皮一下很开心

  就在剁手节的前两天,也就是11月9号,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这是对此前《公司法》修改股份回购的政策延伸和落地,在当下A股估值较低,价值凸显的背景下,决策层显然在多方面鼓励公司积极回购,有利于公司进行市值管理和股权激励,也可以达到稳定市场的目的。

  报告!什么是股票回购

  联讯策略小讲堂

  股票回购是指上市公司利用现金等方式,从股票市场上购回本公司发行在外的一定数额的股票的行为。回购完成后可以将所回购的股票注销。但大多数情况下,公司将回购的股票作为“库藏股”保留,不再属于发行在外的股票,且不参与每股收益的计算和分配。库藏股日后可移作他用,如发行可转换债券、雇员福利计划等,或在需要资金时将其出售。

  报告!回购能透露出点啥子嘛?

  联讯策略小讲堂

  一般来说,回购透露出两方面的信号:

  其一:表明公司股价被严重低估。

  其二,公司有充分的现金流。 

  报告!《公司法》回购条款有哪些新变化

  联讯策略小讲堂

  10月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法》修订草案,对《公司法》中关于公司股份回购的规定进行了专项修订。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变化:

  1

  完善并增加了股份回购的条件:将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将股份用于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

  2

  简化了股份回购的程序: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股份回购,“可以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或股东大会的授权,经董事会三分之二以上董事出席,并经全体董事过半数同意,收购不超过本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百分之十的股份。”

  3

  新增“库存股”制度:符合上述三个条件的股份回购,“可以转让、注销或者将股份以库存方式持有,以库存方式持有的,持有期限不得超过三年。”

  报告!新的回购政策都讲了些啥?

  联讯策略小讲堂

  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其主要内容包括:

  1

  依法支持各类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

  2

  鼓励运用其他市场工具为股份回购提供融资等支持。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后申请再融资的,在一定规模内取消再融资间隔期限制,审核中给予优先支持。

  3

  简化实施回购程序。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其美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的,可以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股份回购。

  4

  引导完善公司治理安排。

  联讯策略小讲堂

  截至11月9日,今年上市公司已实施回购规模为343.3亿元,创下历史新高,远远超出去年92亿的规模,随着回购政策的积极推出,未来上市公司回购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关键词阅读:康崇利 回购 双十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