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2018-2024投资主线

  一个基钦周期平均长度是3.6年,两个是7.2年,如果抓住了投资主线,7.2年里投资本金应可翻十倍,粗略地说是七年十倍。七年十倍不是平均的,不是说每年都要赚38%(硬要做,也是有可能的,就是太累,投资就是享受生活,不要搞得太累),而是熊市保住本金,牛市勇往直前。

  人这一辈子,不会投资,就象不会坐车、不会看书、不会用电脑,不会站在别人的肩膀上。投资抓不住主线,从来没有七年十倍,就象打了一辈子球,从没尝过大满贯的滋味。呵呵,谁让他不看《笑傲投资》。

  从现在至2019年*月*日,投资主线是空。激进投资者可以做空期权或股指期货。稳健投资者可以空仓,买点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公募基金等相对收益投资者,可以持有指标股,即每个行业总市值最大的公司股票,总市值不低于1000亿元的。

  2019年*月*日至2021年*月*日,投资主线是证券股,绝对价格低总市值小的,或业务基本面强劲的券商,都不错。激进投资者可以买认购期权。

  2021年*月*日至2023年*月*日,投资主线是空。大熊市,做空期权(首选买认沽期权,次选卖认购期权)或股指期货都不错。稳健投资者可以空仓。相对收益投资者可以持有医疗保健龙头股(如600***、000***、000***等),其次是品牌消费龙头股(如600***、603***等)。

  2023年*月*日至2024年*月*日,投资主线是超跌反弹股,如前一年跌幅最大的股票,如有色、煤炭、汽车、水泥、房地产股等。

  2024年*月*日至2024年*月*日,投资主线是成长股,即小市值、高毛利、轻资产股票(详情参见《笑傲投资》知识星球号)。

  投资跟做其他行业类似,保持安静,保持愚蠢;牢抓主线,避免折腾。

关键词阅读:投资主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