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特朗普输的后果 经济触顶下滑+货币政策紧缩

摘要
事情坏就坏在了这里,特朗普当前的政策里不好的部分没法剔除也没法通过新增政策去进行对冲影响,只能抱着现在好的坏的一起往前狂奔,后果就很不乐观了。这个不乐观的后果会是什么呢?那就是美国经济提前触顶下滑,同时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却无法退出。

  美国中期选举结果出来了。

  特朗普输了,

  即便他自己觉得自己赢了。

  虽然这次中期选举的结果,

  符合金融市场的基本预期,

  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执掌参众两院,

  但这却是最糟糕的结果。

  为什么这个结果是最坏的结果呢?

  按照之前市场对美国中期选举,

  不同结果所产生影响的演绎,

  出现当前这种结果后,

  特朗普过去的政策将会被延续,

  但是特朗普后续也无法增加新的政策。

  因为共和党掌控参议院,民主党想废除特朗普的政策做不到,而民主党掌控众议院,特朗普想继续减税、废除奥巴马医保、大规模基建这些政策也没法通过。

  事情坏就坏在了这里,特朗普当前的政策里不好的部分没法剔除也没法通过新增政策去进行对冲影响,只能抱着现在好的坏的一起往前狂奔,后果就很不乐观了。

  这个不乐观的后果会是什么呢?

  那就是美国经济提前触顶下滑,同时美联储的紧缩货币政策却无法退出。

  这种情况对于全球来说,失去美国经济拉动的同时,还要承受美元紧缩影响,这就比当前的日子要难过得多了。

  现在虽然美元在紧缩,但起码美国经济强劲,美国增长的需求还能给大家提供点经济支撑,而未来美元紧缩的同时,美国经济也变差。

  中期选举特朗普的失利会导致美国经济在明年提前见顶,这个是市场普遍预期到的,大树也在过去的文章里分析过这个逻辑,这里就不详细展开了。

  大概的路数就是没有特朗普新一轮减税和大规模基建刺激,现在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最大两个动力消费和能源方面的私人投资都将熄火。

  美国经济下行基本可以预期

  美国经济既然会提前变差,那么美联储应该提前终止加息才是吧?现在市场就是这么预期的,但问题并没有这么简单。

  因为,美联储的第一任务从来不是经济增长,而是盯着两件事,那就是就业和通胀。美国经济虽然会提前触顶,但是美国就业和通胀这两件事却不见得会提前回落,因为特朗普现在的政策没法被否决,甚至会被强化。

  那特朗普现在的政策有啥呢?基本上就干了四件事:

  反移民

  贸易战

  减税

  中东挑事

  减税的事前面说了,这里按下不表,说说剩下的几个事情。

  01.反移民

  反移民这事继续执行下去会造成什么后果呢?

  那就是美国的劳动力供给不足。

  其实到目前为止,美国就业市场已经出现了劳动力供给缺口。这个供给缺口直接的经济表现就是美国工资的上涨,最近的数据是3.1%,这已经是N年的最高值了。

  这个东西的上涨将是推升通胀的最大动力,这个政策无法废除的话,那么即便是经济增长回落也在一段时间里无法影响到美联储关注的就业数据和通胀数据。

  02.贸易战

  贸易战,尤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这个中期结果下就很不乐观了。

  现在民主党对特朗普基本上执行的是两个凡是政策:

  凡是特朗普支持的我们就反对,

  凡是特朗普反对的我们就支持。

  但这两个凡是政策里有一个例外,这个例外就是遏制中国。

  在特朗普内政无所作为的时候,他也就只能对外发大招了,而对中国恰恰是唯一一个能获得全面支持的,这就让贸易摩擦这事有可能向更不好的方向发展。

  上周的电话很可能白打了。这事对我们经济肯定是不利的,但是美国自己也不好受,直接的影响就是推升物价,这就使在美国经济减速的情况下,通胀降不下来。

  03.中东挑事

  中东挑事,直接的影响就是高油价嘛,今年很多国家已经尝到了美元与油价同涨的苦头。

  特朗普没法在国内发挥,只搞贸易战也足以支撑起未来,那么就只能继续去中东挑事了。团结人民的最好方法就是帮他们找些敌人嘛。

  在中东挑事的结果自然就是把油价维持在高位。这有利于美国,也能起到遏制中国的作用,但副作用还是一样,就是物价。

  说到这,我想逻辑就比较清楚了,在这样的中期选举结果下,我们可能既要面对因为没有新政策而导致的经济下滑,同时又要面对因为旧政策无法去除而导致的货币紧缩,这就是为什么我说,现在的结果是个最坏结果的原因。

  那在这样的结果下,我们该怎么办呢?

  1美国概念千万不要再碰

  什么美国科技股有春天,鬼扯,货币紧缩加经济减速,妥妥的戴维斯双杀。

  2薅一把黄金的羊毛

  美元很可能是先跌一段然后再出现一轮紧缩下的强势,我们要把握好节奏,利用美元先弱的这段时间,抢一把黄金小阳春的羊毛,但是要注意控制风险,事不可为赶紧跑。

  在这段时间里,人民币贬值压力会出现缓解,也就没有必要着急换汇什么的,明年再说也不迟。

  3A股可能出现买入机会

  国内的股市会受到不利影响,但是国内股市的未来还是要看国内的政策决心,所以,这轮下跌会给大家一次不错的买入机会。

  耐心等着,广积粮,缓抄底,明年预计会有大机会。

  毕竟春天不远了嘛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中期选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