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崇利:美国中期选举后 A股将如何展开

hqt_00

  核心观点:四因素促成今日指数震荡,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热点跟踪:美中期选举尘埃落定,对美总统后续政策推行形成制约

  备受市场关注的美中期选举今日尘埃落定,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而民主党重新夺回众议院多数党席位,结果符合此前预期。

  美国国会是美国的最高立法机关,由参议院和众议院组成,拥有修改宪法、各类议案审批、弹劾总统等权利。中期选举结果为参众两院分别由两党执政,这会对于美国后续的政策推行及市场走势产生一定影响:

  (1)对于美总统后续政策的推行,尤其是财政政策方面形成一定程度制约,继续加码财政刺激的难度将会增大。民主党对于贸易保护和扩大基建投资的政策主张与美总统一致,但在减税等财政政策方面存在分歧,后续政策推行难度或将加大。

  (2)市场方面,市场情绪趋于谨慎,美股或将面临一定压力,由于避险情绪的提升,诸如黄金类的避险资产或将受益;对于A股的影响则偏向于短期,待情绪平复之后,国内市场将仍会延续自身方向运行。

  (3)外汇方面,美元指数盘中即出现回落,后续或将存在一定下行压力。

  市场前瞻:四因素促成今日指数震荡,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上趋势

  昨日,美股三大股指均以红盘报收。根据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

  今日市场全天震荡,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四点因素促成:

  (1)美国中期选举对于今天市场走势产生了一定影响,投票过程中市场整体态度较为谨慎,指数维持震荡。总体来看,中期选举对于A股的影响偏向于短期,待短期情绪平复之后,市场将仍会延续自身方向运行。

  (2)经历上周连续上涨过后,部分资金获利出场,成交量出现萎缩,上升动能较为匮乏。从两市成交来看,近两日成交量较上周有所下降;从外资来看,本周陆股通的净买入金额也出现明显的回落,上升动能较为匮乏。

  (3)板块轮动较强,上涨缺乏持续性。在利好刺激下,题材股的上涨缺乏持续性,以轮动为主,短期市场内部存在一定分化。

  (4)沪指在2700点附近存在跳空缺口,对指数继续上行形成一定压力。

  经历上周的连续上涨之后,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整固过程中。连续上涨之后短期出现震荡回调属正常现象,短期震荡不改中期向上趋势,本轮反弹的基本逻辑并未改变——“政策底已现,积极布局春天”:

  (1)资金面上,热门板块资金依旧活跃。虽然量能有所萎缩,但诸如创投、有色等热门板块依旧是资金追捧的重点,对于指数起到维稳作用。

  (2)政策面上,高层定调已经非常清晰,稳增长的政策会进一步加力,稳市场的措施也会进一步出台。

  (3)市场普遍对于指数回补缺口存在预期。市场适当回调后,能否继续冲高,并突破2700的跳空缺口,还要看后续政策和外围环境缓和的逐步兑现。另外大金融板块近日出现调整,后续若配合上涨,对于指数回补缺口将起到助推作用。

关键词阅读:A股 美国 中期选举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