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政策托市 人为托底 死保多少点 遗害无穷

摘要
靠政策托市、人为托底,死保多少点的做法更是遗害无穷

  一、降税减费,将财政收入/GDP比率降到20%以内。

  二、调整控制人口的政策导向,确保每年新出生人口不低于1800万。

  三、控制影子银行总量,不断降低影子银行占比,不断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高息揽储、高利贷、非法集资、庞氏骗局,取缔各种民间ICO。

  四、增加房地产市场有效供给,取消房地产市场行政限价措施。

  五、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通过提高实体经济竞争力来稳定汇率,放弃“保七”之类的计划经济思维。

  六、严控银行、信托、融资租赁公司、P2P等与债权融资直接相关的公司上市,大力支持保险公司等与股权融资直接相关的公司上市。

  七、在相关资金专业化管理的前提下,修改相关资金管理办法,制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住房公积金、公共维修基金、公募股票型基金、私募股票型基金的权益类资产配置基准比例,实际配置比例不得偏离基准比例5个百分点。可规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社会保障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住房公积金、公共维修基金等的权益类资产基准配置比例为25%,公募股票型基金、私募股票型基金的权益类资产配置基准比例为90%。在拓展资金供给的同时,一定要加大股票市场融资甚至是公有股减持压住股价指数,如果资金供给导致指数飞涨,那么这项举措便失败了。

  八、加大股权融资力度,特别是IPO力度,控制宏观负债率。设置上市公司小额股权融资快速通道,上市公司每年股权融资不超过过去四年平均总市值2%且不超过10亿元的,备案即行。

  九、充分利用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的机会,全面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可以名称不叫“注册制”,但要打通股权融资渠道,加快股票市场发行效率,明确发行条件,减少主观审批,大大提高股票市场融资占社会融资总额的比重),摁住股价指数,为股权融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化解金融风险等创造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

  十、着力搞好实体经济,不要人为托市和人为设定目标点位,避免脱实向虚。

  简言之,股票市场的长期收益率是实体经济决定的,稳定股票市场要靠搞好实体经济,而不是靠政策托市、人为托底,死保多少点的做法更是遗害无穷。

关键词阅读:笑傲投资 救市 实体经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