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跌熊中的平台

  2018年10月6日《笑傲投资》星球号中说,熊市有3+1种:崩跌熊、快跌熊、阴跌熊,外加温柔熊,价值风格中第二基钦周期收缩期对应的熊市为阴跌熊,也即本轮熊市。

  阴跌熊的特点有:第一,下跌时间长,通常比崩跌熊、快跌熊时间长,长达15个月左右,甚至更长,如此方为阴跌,时间短就不叫阴跌。第二,跌幅也不小,通常在40%以上,由于大盘股跌幅相对较小,实际跌幅或个股平均跌幅比上证指数跌幅要大得多。阴跌熊通常是大C浪,大C浪的杀伤力是很大的,很多专业投资者都死在C浪里。大C浪象冰冷的死蛇一样,是大资金的梦靥。第三,逐级下台阶。阴跌熊在下跌过程中会构筑很多平台,每跌一格都有一个平台,比较少一口气跌两格或两格以上。一格一格地、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向下,在一个台阶上往往能停留两三个月,迷惑性较大,总觉得跌不下去,稍一放松警惕,再下一格,套死了。

  目前上证指数在2403.03点左右受到支撑,正在2400-2700点间构筑新的平台,平台才构筑了几个交易日,因此后市还会有几周时间做平台整理,预计12月份才开始新一轮下跌,跌到2019年1月**日左右,然后在下一格构筑新的平台。短线看,10月31日放了近6日来的天量,成交量很难继续放大,后市将量缩价跌,跌几日后再反弹,如此平台振荡反复绞肉。

  截至2018年10月31日,全部A股PB平均数为1.46、中位数为1.98,PE平均数为13.41,中位数为29.20。至2019年*月市场到底时,预计全部A股PB中位数与平均数差距不大

关键词阅读:熊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