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看多报告 Pyxus是美唯一具大涨潜力的大麻标的股

  2018年10月10日,加拿大新闻媒体The Globeand Mail发布了一则报道,称Altria Group Inc(NYSE:MO)正与AphriaInc(OTC:APHQF)洽谈股份收购事宜。

  受此报告影响,被收购标的公司Aphria当日的股价大涨14.1%。

  

  (来源:www.theglobeandmail.com)

  当然,风云君并不是来荐票的,况且上述的两位都不是此篇的主角。那么为什么要谈他们呢?往下看。

  Altria和Aphria两家公司对于大部分人来讲都比较陌生。

  先简单的介绍一下Altria: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万宝路香烟的制造商,世界领先的电子香烟制造商。

  Aphria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在加拿大生产、供应和销售医用大麻的公司。Aphria在塞尔特语中意思是“令人愉快”。

  介绍完毕,借个火,我们继续说。

  从这两家公司的简介来看,烟草巨头入股医用大麻公司,如此说来Aphria股价的暴涨似乎是在情理之中了。

  也正如风云君之前提到的大麻股Tilray(NASDAQ:TLRY)一样,随着加拿大宣布娱乐性大麻合法化以及市场上多项利好消息与政策支持,大麻产业面临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此时,Altria和Aphria的“联姻”也预示着传统烟草行业愈发趋于成熟,而今日的主角——PyxusInternational(NYSE:PYX)或将成为这一趋势的最大受益者。

  一、公司信息

  PyxusInternational的前身是Alliance One International Inc(NYSE:AOI),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全球性的烟草公司,主要从事烟草采购、加工、储存与运输,产品交付给全球香烟制造商与其它消费性烟草制造商。

  出于“同一个明天”(onetomorrow)的战略发展需求,公司于今年8月16日正式更名为PyxusInternational,交易代码也从AOI转变为PYX。

  此次公司名称的变更代表着公司从传统烟草行业向合法化大麻生产的战略性转变。对于PYX来讲,此举无疑是出于市场对大麻股的认可和强烈投资意向。

  至于是不是PYX的业务转变让前面提到的同行业Altria动了并购念头,这个请读者自行想象。

  二、空头机构关注

  2018年10月11日,知名做空机构香橼(CitronResearch)对PYX发表评论。或许是整个大麻股的“春天”在即,香橼一改常态,发布了对PYX的多头报告,认为公司当前估值仅仅涵盖了烟草业务,而大麻业务带来的高估值机会还没有被市场接收到。

  也就是说公司目前的风险/收益是单边的,值得一搏。而在基本面方面的理由如下:

  1、SENTRI和GMS

  PYX当前拥有两家加拿大注册大麻生产商的控股权,并从加拿大公共健康管理机构HealthCanada拿到了医用大麻种植许可证作为同一个明天战略转型的一部分。

  PYX的优势不仅仅在于其与全球超过30万种植烟草农户们的良好关系,更在于其拥有一项名为“SENTRI”的专利技术。

  这项专利技术将确保烟草种植的稳定性和产品质量,以满足像PhilipMorris(菲利普·莫里斯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包装食品公司和最大的卷烟生产公司,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企业,美国最大的食品生产公司)这样的客户的需求。

  

  同时,一个名为“GrowerManagementSystem”(GMS)的数据管理工具将农户信息整合,以确保了整个生产链的一致性。

  因大麻合法化对技术以及合规控制愈发严格,彼时PYX的SENTRI和GMS系统的优势将可能嫁接到大麻的生产上来,技术先发优势将凸显,这两项技术远超加拿大LPs(LifecycleProductSupport)标准的要求,也就意味着PYX在即将到来的业务转变和落地执行所面临的风险要比Aphria和其它同行低得多。

  2、实力雄厚的董事会成员

  PYX是目前拥有最顶级的董事会成员的一家烟草上市公司:

  JeffreyEckmann——独立董事,曾在RAI(美国第二大烟草公司,2017年被BritishAmericanTobacco英美烟草集团,世界第二大烟草上市企业以500亿美元现金收购57.8%的股权)担任公司董事长。

  C.RichardGreenJr——独立董事,前英美烟草集团区域总监。据称PYX的更名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个拥有145年历史的烟草供应商计划在大麻行业开展真正的业务。

  JohnRice——独立董事,前Archer-Daniels-Midland(财富30强农业综合企业)副总裁。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麻股CGC,TLRY,CRON的董事会成员中,没有一家像PYX拥有前烟草/农业企业的高管。

  3、最好的对冲标的,上涨潜力巨大

  香橼称目前正在做空大批加拿大大麻概念股,而Pyxus是一个绝佳的风险对冲标的。

  Pyxus的业绩并不取决于加拿大娱乐用大麻市场,也不是因为管理层明确制定了一个5年计划,而是公司的传统烟草业务在2018财年实现了可观的利润,调整后EBITDA达1.7亿美元,业绩体现了足够强的韧性。

  即使管理层没有完全实现其产品供应规范(GSP)目标,但公司仍有坚实的基础业务,具备良好的价值。

  据公司最新公开宣布的扩建计划,PYX的生产面积将从4.4万平方英尺增加到100多万平方英尺(约93000平方米),几乎与Tilray的生产面积相当,但公司市值却仅为Tilray的十分之一。

  

  香橼认为,Pyxus是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大麻概念股中唯一一只股价可能大幅上涨的公司。

  在过去的12个月内,CGC、TLRY和CRON三家上市公司总共创造了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而PYX单独创造了近20亿美元的收入。

  尽管收入差异巨大,但PYX的市值只有区区3.5亿美元,而其他公司的估值都高达数十亿美元。

  4、被市场忽视的省级供应协议

  PYX此前曾宣布与爱德华王子岛省(EdwardIsland)签订的供应协议为1000公斤大麻制品,而这一消息却被市场上大多数投资机构所忽视。

  PYX所获得的该供应协议的规模与授予CGC的相同。TLRY和CRON也被选中成为该地区的大麻供应商,但没有透露协议的具体规模。从披露与不披露就能猜出来,到底谁拿到了更有利、更大规模的生意。

  

  (来源:CBC)

  5、转型后的爆发

  在9月份的公司投资者日上,PYX展示了未来将烟草业务与全球特种产品(如大麻、CBD大麻二醇、e-liquids烟油)的分割数据对比图。

  根据香橼的预测,在2023年公司的调整后总EBITDA将达到5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将增长194%。

  

  综合考虑,即使PYX的EV/Adj.EBITDA仅取7-8倍(对比:PM公司为10倍,CGC为15倍),其股价也将达到280美元。虽然如此高的股价似乎不大可能会实现,但数字就是数字,没毛病。

  6、机构持股

  PYX拥有强大的机构股东基础,目前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和第五大股东分别为BlackRock(贝莱德集团,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集团)和Wasserstein(由前ApolloManagement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经营)。

  7、潜在的饮料业务

  PYX聘用了BryanMazur作为公司产品应用规范部门(GSPDivision)的执行副总裁。BryanMazur曾在Dr.PepperSnappleGroup(饮料行业巨头,2018年与KeurigGreenMountain合并)担任执行总监长达20年。

  以此来看,PYX正在招聘合适的人来发展他们的快速消费品(CPG)业务,这表明管理层对在大麻行业发展品牌的必要性有深刻的理解。

  结语

  纵观最近的美股市场,大麻股的兴起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策监管。在利好消息的不断刺激下,出现一波小牛市是合情合理的。

  但从长远来看,风云君还是要提醒各位谨慎操作,还是那句俗话: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香橼 看多 Pyxus 美股 大涨潜力 大麻 市值风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