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商品箱体

  很多人关心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一是从事商品期货交易必须研判大宗商品价格。二是大宗商品价格与股票市场中与大宗商品有关的股票表现密切相关,如果大宗商品牛市,股票市场就会煤飞色舞,如果大宗商品熊市,股票市场中大盘股、价值股、重资产股也会表现较弱。三是大宗商品价格与PPI、CPI相关,从而与债市行情有关。

  大宗商品市场后市如何?简单地说,便是箱体。大宗商品市场平均滞后股票市场5个月,2018年6月至2019年12月左右,大宗商品市场横盘振荡,既不要期待牛市,也不要期待熊市,既不会单边上涨,也不会单边下跌,2018年6月12日的最高点至2018年下半年的最低点,大致对应了箱体的上沿和下沿。所以,未来一年商品市场的投资,大致策略是高抛低吸,而不是追涨杀跌。

  2019年12月左右至2022年3月左右是下一轮大宗商品单边牛市,原油等商品价格可能会创历史新高。

  相对应地,2019年7月份之前,大宗商品相关股票难有大的起色,2019年8月份之前要降低债券市场配置和久期,2019年12月份之前通胀压力不大。2019年7月份之后,大市值、重资产股票开始走强,债券市场开始走弱,2019年12月份至2022年3月左右通胀压力渐升。

关键词阅读:大宗商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