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稳坐钓鱼台

  市场上蹦下跳,昨天还有人盼三千,今天便哀声一片,正应了一句市场变化莫测。道可道,非常道,市场有规律,但不是简单的规律,你不可能把握市场的全部。投资其实很简单,就投你能把握的,其他的时候稳坐钓鱼台,但看秋月春风。

  有人问,今天大跌,行情是否结束了?笑哥说,这重要吗?在《笑傲投资》知识星球号中,针对1019日建的1/3仓位,1022日上午提示卖出,1023日盘中再次提示股票仓位0%。熊市中,就得谨慎谨慎再谨慎,牛市中就得捂住捂住再捂住。你不可能总是知道下一天怎么走,下一个小时怎么走,但这不妨碍赚钱。如果你总想判断清楚明天是涨是跌,然后据此操作,不亏钱才怪。

  市场在熊市之中,熊市中的反弹就一口气,一口气能涨到哪算哪,时间很短,这与牛市中的回调类似,牛市中的回调也是一口气往下杀,杀到哪算哪,几天即调整结束(如199612月的牛市调整10日跌32.00%2007529日后的牛市调整5日跌21.49%)。由于926日以来的下跌时间不够,市场可能再次探底弥补时间,至2403.03点左右获得支撑,然后继续展开反弹,仍倾向是17.5%级别的反弹。操作上,涨跌皆无影响,都只是熊市过程中的浪花,仅具观赏意义,只需空仓稳坐钓鱼台,如果还要天天纠结明天涨不涨,这样的投资生活也太失败了。

  静等指数向上而五日均量见顶,或者指数向下乖离到极限,前者是做空机会,后者是做多机会,中间是煮茶时间。

关键词阅读:笑傲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