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投资:三种策略

  1019日股指大阳,群情激昂,久旱逢甘雨,落水遇救星,满仓的有人给你递救生衣,赶紧上岸呀,空仓的怎么办?

  上策,空仓休息到熊市结束,不操那个心。

  中策,耐心等待能看准的超跌反弹机会。熊市中,8.25%以下级别的行情没有参与价值,也不改变股指趋势,可忽略不计。11%以上级别的行情,如最能看准抄在最低点附近,可以参与。如没抄到最低点,没必要追涨。什么叫看准?就是你敢不敢满仓下注,如果不敢,说明你还没看准,没看准就不要参与了。

  下策,努力把握每次反弹。连5.5%8.25%这样级别的反弹也想参与,对于有可能的11%级别以上的反弹,舍不得错过。为了避免熊市中全军覆没,2403.03左右先买1/3,如果反弹,清仓了结。如果没有反弹行情而再跌一格(2102.65左右)就再买1/3,如果反弹一格,获利了结。如果没有反弹行情而再跌一格(到1839.82左右),就再买1/3,此时指数肯定会反弹一格以上,照样可获利了结。这种策略看似也很稳妥,其实还是下策,一是因为这个过程很不爽,影响生活质量;二是因为这是越跌越买的策略,逆着趋势投资,破产之道,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巴林银行、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等等都因这种交易策略而破产的,除非你有无限的资金,否则都将自己置身于危墙之下;三是这种策略会使你的资金丧失流动性,一旦急用资金,只得认赔出局;四是这种策略使风险暴露越来越大,心理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反而可能会使你在市场底部真正来临时而畏缩。

  因此,首选牛市一路满仓,熊市一路空仓。

关键词阅读:笑傲投资 策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