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信息比刘鹤采访更重要 形势在起变化……

摘要
与制造业相关最大的热轨板,进入空头排列了。南华有点焦虑了。因为南华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代表国有经济的指数,股票交易情绪就看南华工业品指数这个反向指标就可以了。

  今天刘鹤副总理及一行两会掌门齐发声呵护股市,市场涨声一片。但和股市的热涨相对应,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多数飘绿,黑色系跌幅居前,焦炭跌近4%,焦煤、螺纹钢、动力煤跌超2%;其他工业品偏弱震荡,沪铅、PVC跌近2%,沪镍涨超1%;农产品中苹果持续走弱,跌近4%,棉纱、豆一跌近2%。

  

  10月17日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发文称,今天情绪比较顺,主要是逻辑比较正。逻辑正了,持续性就会比较好。南华焦虑了,就可以认真看股票了。上游涨价不可持续,股票自然就会企稳。

  

  刘煜辉称,大家情绪光盯着政治,刘鹤副总理这个级别的领导讲民营经济当然好。大家没有注意比这更重要的信息:螺纹大跌,焦炭大跌。这一把螺纹会不会真栽下去,不知道,但与制造业相关最大的热轨板,进入空头排列了。南华有点焦虑了。因为南华某种程度上可以视为代表国有经济的指数,股票交易情绪就看南华工业品指数这个反向指标就可以了。

  其实今天刘鹤副总理接受采访刨除股市之外,一个重点就是在讲民营经济。时重点提到:“必须看到,我国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国有企业多处于产业链上游,在基础产业和重型制造业等领域发挥作用,民营企业越来越多地提供制造业产品特别是最终消费品两者是高度互补、互相合作、互相支持的关系,未来中国经济将沿着这个方向不断提高,走向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从传统固化的观念,转向用全新的现代化产业链理念来认识国有和民营经济。”

  刘鹤特别强调,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基本经济制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方面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另一方面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目前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存在一些误解和偏差,比如说有些机构的业务人员认为,给国有企业提供贷款是安全的,但给民营企业贷款政治上有风险,宁可不作为,也不犯政治错误。这种认识和做法是完全错误的。那些为了所谓“个人安全”、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行为,在政治取向上存在很大问题,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10月17日刘煜辉就曾发文称,有些事情在悄悄起变化,PMI颓势了,南华工业品指数或巳是强弩之末。由供给侧引发的“新周期”幻灭的全过程,南华工业品指数越强,股票预期越弱。南华工业品指数若跳了,就可以开始认真看股票了。

  刘煜辉此前列举了近期四大正在悄悄起变化事件:

  ●白皮书

  可能是不抱幻想了,夫妻已是历史转身。这意味着,开始按谈不拢的场景,思考自己的路。

  ●广义财政收缩

  房子预售制度要动了

  中央下发硬化预算的红头文件

  债务终身追责

  ●强调“竞争中性”,民企国企一视同仁。

  ●开放的积极行动:恢复美油、美豆的进口。

  

关键词阅读:刘鹤 螺纹钢 国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