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变穷的三个方式

摘要
关注失败,有时比关注成功更重要!

  这两年,不光穷人叫苦,其实富人们的日子似乎也不太好过。

  去年开始去杠杆,

  很多老板们的日子开始难熬;

  最近娱乐圈清查,

  明星们如履薄冰;

  各类资产价格下跌,

  富人们的财富也在缩水......

  有人说:发财不难,守财最难。

  获取财富,可能仅仅需要抓住一次机会,找到一个风口,投对一个项目;而财富的流失,往往会受到外部环境的不稳定、经济的下行和个人行为等因素的影响。

  因此,守住财富,往往比获得财富更难。那么,

  富人到底是怎么变穷的?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

  除了一些不太可控的天灾人祸和难以避免的的大环境变动,有一些人为的因素,只要招惹上了并形成习惯,即使现在大富大贵,离变穷的日子也不远了。

  01.

  富人变穷第一招:滥赌

  据说赌博和吸毒一样,会刺激到大脑中特定的神经区域,让人产生在现实中难以获得的刺激和兴奋感,这部分区域如果经常被刺激,会变得异常活跃进而麻木,以后往往需要更大的刺激才能满足,所以容易沉迷其中。

  世界上的有钱人,如果定力不够,招惹上赌博并沉迷其中,大多数下场都不怎么好。因为十赌九输,赌不止让你守不住财富,还可能让你背负一身的债务,财富直接变成负值。

  你可能会说,人天生都有赌性,小赌怡情、大赌才乱性呀。是的,所以大树一直说,对于人的赌性,不要一味的禁止,而要适当疏导。

  所有具备不确定性,但其不确定性中包含运气成分的,投入将产生损失或盈利的行为,都可称之为赌博。

  在自己能力完全能接受的情形下进行相应的娱乐,不以此为生,不动用自己生存金的行为,是是可以接受的。比如花个几百块资金,去买一点期权权当娱乐,就是个不错的选择。

  黄赌毒不要沾,这个国家是有规定的。所以关键问题上,一定要听国家的。

  02.

  富人变穷第二招:期货

  期货本来是一个正常的交易品种,为什么会成为富人变穷的一种方式呢?因为期货和赌博有类似的地方,容易让人深陷其中,最坏的时候,不光会亏掉本金,还会负债累累。

  新闻中时不时能看到因为爆仓跳楼的大佬,很多都是业界老手,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最后却选择孤注一掷,让人唏嘘不已。

  炒期货的人很容易进入这么一个境界,就是独自一人畅享在账面上的浮动,K线数据的跳动刺激着他们的每一个神经,外界的一切他们都不在乎不关心。理解一点的认为他们特立独行,不理解的以为他们走火入魔。

  其实,要保持住财富,更多的是应该做好风险管理,选择一些风险系数小的投资品种会更适合富人,而期货这种高风险的品种,很容易让人迷失。

  以交易为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轻松。

  03.

  富人变穷第三招:离婚

  近年来,国内的离婚率不断攀升,而一些高净值人士的离婚更是受到了人们的普遍关注。

  2010年11月,就在土豆网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申请的第二天,上海徐汇区人民法院就土豆网CEO王微前妻杨蕾提出的离婚财产分割诉讼采取行动,冻结了王微名下三家公司股权,其中包括上海全土豆科技有限公司95%的股份。

  王微的离婚案不仅影响了公司的上市,王微最终还付出了700万美元的现金补偿。这场离婚纠纷让土豆网上市进程搁置半年有余,错过了上市的最好时机。如今,土豆网已被优酷并购。

  在婚姻财产管理这一点上,最近在美国出事的东哥做得就比较好了。因为早在婚前,东哥就只拿1元年薪,而且也做好了婚前财产保护计划。就算奶茶妹妹这次选择不原谅,至少东哥的财富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对于像东哥这样的高净值人士,婚姻状况的变动可能会对企业声誉、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个人的财富状况都有极大影响,因此,事先做好婚姻财产管理,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

  在不考虑感情的情况下,富人们离一次婚,可比普通人伤多了。

  在中国,人们也总是关心如何从穷人变成富人,其实,在我们富裕了以后,关注失败可能比关注成功更有意义。

  让财富流失的方式还有很多,除了上面的三个大招,炫耀财富、过于招摇、胡乱说话得罪人都有可能让你的财富付诸流水(参考下某冰的8个亿)。

  正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滥赌、离婚、不适合的投资方式都可能让你辛苦积累的财富一夜回到解放前,有点产了以后,是时候了解一下了。

  关注失败,

  有时比关注成功更重要!

关键词阅读:富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