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不断上升的利率是美国经济的定时炸弹

  对于一个过热且极度杠杆化的经济体来说,最糟糕的事情之一就是利率上升。因此,随着最近2-2.25%的利率,大麻烦即将来临,而且随着利率的提高,美国财政部将不得不支付更多的钱来偿还债务。仅仅两年多一点的时间里,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就上涨了近2%。

  

  这对美联储的“经济刺激政策”来说确实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因为自2009年1月以来,美联储将利率保持在0.25%以下。由于利率极低,接近于零,这使得美国国内石油产量翻了一番还多。不幸的是,这种新的石油供应带来了巨大的成本。

  此外,每次美联储加息,都会导致经济衰退(上图阴影部分)。当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从2005年5月的1%提高到2007年的5%以上时,它帮助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并在2008年加速了投资银行的崩溃。

  现在,美联储还计划在12月将利率提高到2.5%。因此,这将在未来几年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压力。此外,随着利率的上升,美国财政部必须偿还的债务也在增加。例如,美国财政部为2018年的公共债务支付的利息支出从去年的4580亿美元跃升至5230亿美元。因此,利息支出在短短一年内就增加了650亿美元(14%)。

  

  当然,利息支出飙升的另一个原因与不断增加的公共债务有关。仅仅一年多一点的时间,美国的公共债务就增加了1.8万亿美元。根据我的计算,根据美国21.6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2018年的5,230亿美元利息支出大约是2.4%。

  当利率翻倍至5%时会发生什么,就像2007年一样?这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将不得不支付1.08万亿美元来偿还债务。然而,我不认为联邦基金利率会在股市崩盘、经济再次陷入衰退之前达到5%。即使美联储继续加息(可能达到3%),当过热的经济开始降温时,它将不得不再次降息。

  不幸的是,下一次美国经济衰退将摧毁美国的页岩能源产业。这无疑是个坏消息,因为如果没有美国过去十年每天550万桶的页岩油,我认为美国经济不可能从2008-2009年的衰退中复苏。我们要知道,推动经济增长需要真正的体力。虽然印钞和增加债务可以提振经济,但没有能源是做不到的。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利率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