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Netflix消耗全球网络流量15%

摘要
一个奈飞公司占了全球下行流量的15%。谁在使用下行流量呢?是客户、观众,背后折射的是奈飞公司蒸蒸日上、热火朝天的业务量;折射的是奈飞公司在流媒体领域的无法估量的发展潜力。

  奈飞目前虽然盈利上仍处在低谷阶段,但是流媒体影视音乐社交等的综合平台优势已经占尽先机。其股价从去年以来可谓暴涨。经过短暂盘整后,近期又开始发力。

  就在年初我曾经力挺奈飞股票。如果那时有投资者布局,相信现在已经赚得不菲。奈飞的实力到底在哪里?是市场一直提出的疑问,是投资者的大困惑。对于这个问题已经有专业分析人士进行过详细分析,按理不需要我在这里赘述。不过,我从一份报告中发现的两个数据,感觉有必要给大家做以补充说明。

  对互联网公司,特别是影视娱乐音乐社交等这样的对观众、听众、收视率、点击率直接要求极高的平台类企业来说,什么是最需要的呢?流量与客户是最重要的。特别是获客能力与客户增长率是衡量标准指标。

  Netflix在过去一年增加了近2700万用户,在视频流媒体服务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全球市场份额为26.58%。视频流是互联网的主要流量贡献者,其次是网页浏览和游戏。有趣的是,文件共享Openload反而领先于Hulu和HBO Go等主流服务。这才是奈飞的潜力所在。奈飞单纯依靠视频流媒体的单一格局正在改变。

  从流媒体领域来说,你不投资年客户增长2700万,全球市场份额占近三成的企业,真不知道还能投资什么样的企业呢?

  发现的另一个数据是财务报表里没有的,然而也更有意义,更具参考价值。据带宽管理公司Sandvine的最新全球互联网现象报告显示,影视节目占据了整个互联网下游流量近58%,仅仅是Netflix就消耗了全球15%的网络流量,是全球下行流量的最大贡献者。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上网,Netflix等服务的流量只会继续快速增长,该公司正在大力投资为不同国家的本地受众创作节目。它还在尝试交互式节目,让观众选择自己的剧情路径来吸引客户在平台上停留更长时间。根据这项调查报告,如果Netflix不能够有效地压缩视频大小,会消耗更多的带宽,Netflix往后的流量消耗有可能是目前的三倍。

  一个奈飞公司占了全球下行流量的15%。谁在使用下行流量呢?是客户、观众,背后折射的是奈飞公司蒸蒸日上、热火朝天的业务量;折射的是奈飞公司在流媒体领域的无法估量的发展潜力。

  当然,流媒体这个巨无霸蛋糕已经被资本瞄准,投资流媒体的资本企业会越来越多。特别是拥有流量客户的大型互联网企业要么自行开发,要么与公司合作开发流媒体的现有平台会快速增加,比如苹果、谷歌、Facebook、亚马逊、微软等。行业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不过,对于自己建立平台、自己拥有客户流量、专业度极高的奈飞公司来说,其竞争者的实力、专业度等各个方面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我会依旧持续看好奈飞!

关键词阅读:奈飞 流媒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