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平:感恩时代 贡献社会 新书序言

  人生有七个阶段:嗷嗷待哺的婴儿,满面红光的学童,哀歌的恋人,长胡子的士兵,身经百战的将军,戴眼镜的政治家,返璞归真的贤者。人生是一趟心灵的伟大旅程,17年来追求梦想,遍访名师。

  一路走来,感谢师友,在人大清华读书的时候幸运地遇到了刘起运、李子奈、杨瑞龙、陈璋、黄达、陈雨露、高培勇等名师硕儒,系统地学习了经济金融经典著作。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服务的时候遇到了刘世锦、余斌、吴敬琏、陈清泰、隆国强、张军扩、李建伟等前辈师长,参与重大文件和改革方案起草,数百人量化绩效考核曾排第四。下海第一站加盟了券商黄埔军校国泰君安,遇到了证券研究的一代宗师黄燕铭先生和敬业重情义的江伟总,以及那些优秀的同事和市场上的师友们。感谢方正证券大气正直的高利董事长兄长般的关怀和信任,感谢公司领导、研究所、经纪业务部、投行部、分支机构等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感谢熊柴、甘源、卢亮亮、易斌、宋双杰、杨为敩、汤雅文、刘镜秀等团队成员的辛勤努力工作。感恩遇到的每个人和每件事,赞许是鼓励,批评是鞭策。

  三年前怀抱梦想投笔下海,先后提出“新5%比旧8%好”、“5000点不是梦”、“一线房价翻一倍”、“经济L型”、“新周期”等判断。每次观点迭代,都是一次涅槃。每次人生转换,都是一次自我进化。

  也包括我带的徒弟提出的“全球流动性拐点”、“全球朱格拉周期”,回应时代的脉搏。好的研究,是认识时代,认识自己,认识使命。

  2015年,在各位机构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下,组建团队一年后问鼎各大评选大满贯冠军,获得新财富四项大奖,全市场最高分。2016-2017年连续在各大评选中名列前茅。“泽平宏观”微信公号报告阅读量业内第一。

  荣誉的背后,是团队成员巨大辛勤的付出,建立了完整的研究框架、数据库以及报告体系,3年多来推出报告1000多篇,勤勤恳恳跑调研路演,飞行270多次、40万公里。我们深知,过去差强人意的判断不代表未来能取得同样的成绩。对于研究,始终追求理性严谨;对于社会,始终牢记责任;对于市场,始终心怀敬畏谦虚。未来转做智库和实业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担更大的责任,推动更大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从年初开始,争取每天跑步十公里。哪有什么天生如此,只是我们天天坚持。自律给我自由。只要保持对学习、锻炼和工作的热情,心态将永远年轻。只有拥有旺盛的精力和强大的内心,才能经得起世事的磨练。那些未能打败你的,都将使你更强大。只有百折不挠的翅膀才能凌空翱翔,只有闪耀着人性光辉的笑容才是最美的。

  我是如此的深爱跑步,因为面对不确定的未来,我们必须依靠健壮的身体和强大的信仰,穿越漫长的时空隧道,去迎接曙光!当我们迷茫的时候,初心和梦想照耀前方的路。哪有什么优秀,不过是更专注,更勤奋,更热爱。所谓的伟大,不过是简单,正直,目标远大,坚韧不拔。

  发上等愿,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向宽处行。慎独则心泰,主敬则身强,求仁则人悦,思诚则神钦。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事后的荣誉或财富,而是过程中获得的历练和成长。不在荣誉面前停留,不为失败辩解,一直在路上,风雨兼程。

  白驹过隙,沧海桑田,追问人生的终极意义是什么?心即理,知行合一,事上磨练,致良知。心即理,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致良知,勉其一生为改革鼓呼,为民生请命。一个人的成就取决于对社会贡献的大小,我们很幸运赶上时代发展的大潮,我深信只有为社会、为他人创造价值,才能实现自身价值。

  我们每个人对世界的看法,其实都是各自内心修炼的影子。你信仰什么,就看见什么,理想,事业,爱情。感恩时代,贡献社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原文发表于2017年11月29日任泽平离职方正证券入职恒大集团之际)

  本书受朋友建议,整理下海四年的重要报告,旨在建立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和大类资产的分析框架,前后历时半年时间。当然即使如此,书中仍有不尽如人意之处。希望此书能够抛砖引玉,就教大家。本书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本书的完成要感谢多年的师友和同事,感谢家人长期以来的理解和支持。感谢中信出版社乔卫兵总编,感谢李亚婷认真细致的编审工作,并提出了大量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当然不足和错误之处由作者负责。

关键词阅读:任泽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