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月晓:通胀暂留 投资见底 市场回升

  9月份宏观数据预测:CPI 2.2,PPI3.4,出口10.1,进口14.3,顺差230(USD)亿,M2 8.4,M1 4.1,新增信贷7000亿,信贷余额12.6,工业6.7,消费9.5,投资5.4。

  市场看法:经济平稳中通胀预期升温

  机构整体对经济短期运行特征的认识还是平稳,但分歧难消,且通胀预期较大;PPI整体看法趋向回落。表明机构前期对经济短期运行乐观的看法没有持续,认识回归平稳,且分歧仍然较大。消费、外贸的看法也体现了“走平”趋势,表明市场对贸易摩擦对经济整体运行的影响,并不存在过多担忧。对于货币增长,虽然边际放松前期就已呈现显著迹象,但走平是市场共识。

  笔者看法:经济稳中偏升是基本格局,

  投资将见底企稳回升,经济稳中偏升是基本格局,2018年是中国经济开始走出“底部徘徊”状态的起始之年,虽然经济增速仍没有大的回升,但经济运行质量改善,结构改善和转型升级的特征开始显现!由于8月份的实际数据再度趋弱,且通胀压力上升,市场预期弱化,加之中美贸易冲突等外部冲击持续,政策对冲的力度或再加码!在经济整体仍处“底部徘徊”时期,通胀压力难以持续。

  楼市涨势泛力渐现

  楼市调控未见放松,市场在供需两方面受压。楼市价格涨势延续了高位回落态势,房价变动的棘轮效应——能上难下,能否持续有待观察。虽然从中国调控历史看,严控是停止上涨不下降,一旦调控放松,房价则展开报复性反弹;然而,受经济形势和政策前景、土地市场变化影响,未来房价走势不确定明显提高。

  投资回升在即,效益改善延续

  基建投资的回落是造成当前投资低迷的重要原因,而造成他基建投资回落的原因,是政府对PPP模式的阶段性整改所致,并非具有趋势性。伴随PPP入库项目清理整改完成,以及政策对基建投资投放加速政策的实施,基建投资未来将恢复增长,从而投资整体增速也将回升。最新的工业利润增速虽有所减缓,但结构趋于改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继续显现。

  资本市场延续走出底部态势

  供给侧改革实际上提供了一个市场“出清”的替代形式,经济“稳中偏升”格局将逐步呈现。货币环境的改善,不仅有助于为中国经济走出“底部徘徊”,并为资本市场的稳中向好创造了必要条件!尽管市场金融投资的加杠杆行为难以恢复,但投资意愿和信心将逐渐恢复,加之下半年以来海外资金和北上资金稳步流入,市场走出低迷格局态势将延续。

关键词阅读:通胀 投资 宏观数据 预测 股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