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属于好股票的牛市要来 建议布局五类股票

摘要
投资者选股逻辑:第一是银行,第二是非银行金融,第三是地产,第四是基建,第五是消费。在这五类中最低估最优质的极少数的龙头蓝筹股。

  【本期导读】在经历过一番痛苦磨底,上证指数创造出2644点新低之后,A股终于迎来了像样的小反弹,但在面对入富闯关成功和美联储加息以及贸易摩擦这些喜忧参半的消息面时,A股的反弹之路走的似乎又不那么顺利,就算不能从此绝尘而去,A股还会再次下探2644吗?对投资者来说,三年的熊市之路无异于切肤之痛,如今是黎明前的黑暗吗?如何操作才能在熊市中保卫财富?

  【本期嘉宾】李大霄,自称为“A股最后一位多头”,在一众“活捉李大霄”的呐喊声中,他岿然不动,坚守自己的价值投资理念。

  【核心观点】

  1、2644点已经是市场底部,长线资金正在积极布局,而散户却在交出自己手上的筹码,这是十分可惜的。

  2、空头清洗市场之后,市场的投资者结构正在发生变化,这也是A股朝着成熟市场迈出的坚实一步,但代价却是散户财富的转移。

  3、经济基本面确实没有那么好,但是这一点股市已经反应过了,并且是超额反应。这也是空头鼓吹市场不行的重要依据之一。但是,所谓的不好,也是能够保住6.5%以上的增速,即使是这样的速度,依然是全世界同样经济体中增速最快的。

  4、这是反转,不是反弹。所谓牛市,是好股票的牛市,差股票的熊市。好股票对股票指数,比如上证50的贡献,是非常大的;第二对沪深300的贡献也是很大的;第三是对上证指数的贡献。

  5、投资者选股逻辑:第一是银行,第二是非银行金融,第三是地产,第四是基建,第五是消费。在这五类中最低估最优质的极少数的龙头蓝筹股。

    第五节 李大霄:属于好股票的牛市要来 建议布局五类股票

  金融界:您提到股市在反转,那么是一个大牛市要来了吗?

  李大霄:这是反转,不是反弹。所谓牛市,是好股票的牛市,差股票的熊市。好股票对股票指数,比如上证50的贡献,是非常大的;第二对沪深300的贡献也是很大的;第三是对上证指数的贡献。

  金融界:那么如果要在上证50或是沪深300当中有一个更细化的选股维度的话,您有什么推荐吗?

  李大霄:第一是银行,第二是非银行金融,第三是地产,第四是基建,第五是消费。这五类股票中的最低估最优质极少数的龙头蓝筹股。

  金融界:如果单说投资回报率,其实银行一直来说口碑不怎么好,为什么银行会排这么前?

  李大霄:正因为口碑不好,我才会推荐。股票投资要强调独立思考,市场是会错的,市场的错误是怎么产生的呢?因为绝大多数人的观点是错的,这是第一个逻辑,如果绝大多数人都是对的,市场赚谁的钱呢?市场是赚错误者的钱。

  银行,正因为它口碑不好,所以它跌倒历史的最低估值水平,0.8的PB,这个在A股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这个在全球股市上也是比较令人惊讶的 。而事实上A股已经有五大银行进了世界十大银行之列,而且排名非常靠前,这与银行在A股股价上表现形成了强烈反差。我认为这是错误的。

    ——访谈结束——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李大霄:A股磨底期已过 属于好股票的“儿童牛”将来

关键词阅读:李大霄 A股 磨底 儿童牛 价值投资 反弹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