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出席第13届ISO教育年会 共促国际教育标准化发展

  这个9月,在美丽的西子湖畔,发生了两件大事,都跟教育相关。

  一是,9月10日当天,马云宣布将于明年辞去阿里巴巴集团主席职务,专心回归教育。

  另一个是,9月17日-21日在杭州举行的第13届ISO/TC232(国际标准化组织教育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瑞思教育全国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总监张莉女士与来自中、德、美、英、法等20多个国家的近30名教育专家,共同研讨了全球教育与培训服务的3项国际标准。

  马云回归教育,引发了中国教育行业的热议。ISO/TC232年会在杭州举行,则吸引了全球教育工作者的目光。

  瑞思受邀参会 彰显品牌学术双重影响力

  近年来,在全球化大背景下,世界经济、文化都面临着大融合。为国际发展提供人才动力的教育培训行业,也在不断趋向统一。一年一度的ISO/TC232年会,致力国际通用教育标准的研制、推动工作,对全球教育高效、规范发展,意义十分深远。据了解,第13届ISO/TC232年会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与杭州市政府联合承办,参会的中方专家主要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瑞思教育、北外在线等4家单位。

  对瑞思而言,能代表中国和美国国家标准学会、德国终身教育研究院、东京工业大学等国际顶尖学术机构、权威测试认证机构,共同研讨制定国际通用教育标准,是国内外教育界对瑞思在青少英语教育领域影响力的肯定。

  这也是自今年4月成为SSAT官方指定中国独家线下合作学习机构之后,瑞思再一次获得国际权威认可。张莉表示:“此次能代表中国参会,是瑞思的荣誉,更彰显了瑞思品牌和学术的双重影响力。”

  比肩国际标准 国际教育专家为瑞思点赞

  据悉,ISO/TC232负责教育与培训服务领域国际标准的研究制定,非常关注学生的性格能力培养和素质教育,而这也正是瑞思一直以来的教育目标。

  9月18日下午,ISO/TC232特意安排各国专家到瑞思杭州武林二校校区参观交流。来自AFNOR 法国标准协会、DIN 德国标准化学会、ANSI 美国国家标准学会、JISC日本工业标准组织等学术机构的24位国际教育专家参观了瑞思校区、观摩了瑞思Demo课,并与15名瑞思学术骨干精英进行了深度座谈交流。

  ISO/TC232专家观摩瑞思Demo课

  参与座谈的专家对瑞思教育体系、教育成果以及PBL项目式教学法,表示高度赞赏。ISO/TC232主席Florian Mai先生说:“瑞思不仅仅教授语言、知识,更培养孩子的性格、思维、能力,这才符合教育的本质。”

  法国Linguaphone公司的董事长、教育专家Sana Ronda对瑞思老师的专业和责任心印象深刻。他还特别表扬了带领专家团参观的Wendy老师:“Wendy对于教育事业的认可以及对孩子的那一份责任感,非常Impressive。”

  现场见证了瑞思老师的学术素养、瑞思孩子的综合素质能力后,专家们一致表示,瑞思老师和孩子,都非常优秀,瑞思的学术水平,可比肩国际一流水准。

  ISO/TC232专家与瑞思老师座谈交流

  发挥标杆力量 引领行业共同发展

  标准化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概念,但是对于真正致力于推动行业进步的人来说,它就是一条通向彼岸的路径。作为这条路径的拓荒者,瑞思参与研讨、构建行业标准,也早已不是第一次。

  早在2012年,瑞思就牵头成立了北京市教育学会学科英语分会,带领同行制定学科英语教育标准。2015年至2017年,瑞思先后受邀参与《语言服务评价》、《语言培训服务教学人员评价》、《留学中介服务质量评价》等多项国家标准的研讨、审查工作。即将发布的《少儿语言培训服务规范》国家标准,瑞思也是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此次,瑞思能作为中国教育企业的代表,参加第13届ISO/TC232年会,正是得益于瑞思一直以来在构建国际国内教育标准、引领行业规范发展方面的丰富经验。正如瑞思教育学术高级副总裁袁雪所说:“一个有大格局的企业,不会只盯着自身的发展和业绩,更会关注整个行业的发展融合。只有行业规范标准了,企业才能欣欣向荣。成立11年来,瑞思始终坚持学术创新,致力为行业发展输入经验和智慧。”

  袁雪表示,这次参与构建国际教育通用标准,一方面是国际教育届对瑞思品牌及学术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要求,要求瑞思人在未来的工作中,更要坚守教育初心,与时俱进,在规范标准的指导下,培养更多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国际化人才。

  教育决定着人类的现在,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我们坚信,教师出身的马云回归教育,将给中国教育带来强大的力量。身为素质教育先锋的瑞思参加ISO/TC232年会,更会给所有教育同行树立起榜样,带动全球教育事业向着更规范的航道迈进。

关键词阅读:瑞思出席 ISO 教育年会 国际教育 标准化发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