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真理:《受托责任尽职指引》发布,第三方作用凸显

摘要
9月19日,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制定的《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正式发布。

  9月19日,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制定的《信托公司受托责任尽职指引》正式发布。

  信托公司辩护的依据

  纸包不住火了,护纸就是护子

  最近允许城投破产的消息一直在朋友圈滚动。城投融资越来越难,持牌机构能做的区域越来越小,额度越来越少,发行越来越难,而城投债务却越滚越大,利息越来越高。这眼看着橡皮筋紧张得细如发丝了。

  亲生的就是亲生的,信托业协会抓紧出来帮忙。扯皮大戏马上上演,信托公司的存活率也决定了协会的行业地位不是?

  尽职指引就是信托公司去辩护的依据。真是开始扯皮以后,信托公司真的怕自己尽调环节有问题吗,其实大部分是心里有数的,但是没有用啊,你说我已经尽力了,投资者说扶你起来再试试,这是个无法极限的事情,所以依据就是一根标准线,从这往上都可以免责。

  关于尽职指引你不要相信的话

  我看有些评论提到净值化管理有助于信托打破刚兑。以为用股票的模式复制过来就好了,炒股的人亏得发绿,不都理直气壮的嘛。但是你倒是有交易所有交易量啊。没有市场交易价格为依据的净值化管理想让投资者越赌服输就是呵呵呵。

  第三方的作用

  原文第七条 尽职调查过程中,信托公司可以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等第三方机构出具专业意见并在项目审议时予以参考。

  我们说什么?要免责就要拿出依据来,依据是啥?还有比第三方机构的专业意见能有用的吗?所以啊,各位信托机构的领导,在聘请第三方这件事情上一定不要小气,比买保险划算。

  总结

    入秋后天气越来越冷了,亲人发的衣服穿起来,让你买的装备不要手软。

关键词阅读:信托 免责 尽职指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