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让苹果将工厂搬回国 苹果开始衰落?

摘要
撤回美国,对苹果来说,就有可能是衰落的开始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苹果应该将其制造工厂迁到美国以避免因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纠纷而产生的关税。此前有报道称,苹果的产品将可能因为而变得更贵。

  这也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对苹果喊话了,所不同的是,此次特朗普把苹果是否将制造工厂搬回美国,与中美贸易纠纷联系在了一起,用“关税”来恐吓苹果。说明特朗普在如何诱逼美国制造企业回流方面,又迈进了一步。

  这也意味着,虽然苹果成熟在一个好时代——互联网时代,并利用互联网把苹果做到了极致。因此,苹果不仅影响大,盈利能力也强。然而,苹果也遇到了一个很不好的果农——特朗普。他不仅不好好爱护苹果,还在想方设法折腾苹果。看来,今后的苹果,要想卖一个好价钱,难度要越来越大了。

  事实上,苹果能够具有如此强的竞争力,除了自身的研发和设计能力之外,与苹果的海外市场拓展能力以及全球供应链下的产品配套能力、加工能力,特别是廉价劳动力也是分不开的。

  苹果的盈利能力所以这么强,技术创新是一个方面,低成本的配套,低劳动力成本,特别是把制造工厂建在世界各地、特别是消费能力强的国家,也是分不开的。一旦失去了这些方面的优势,苹果的盈利能力就将大幅下降。即便不被淘汰,也会竞争力下降。

  一旦苹果从中国、印度等消费大国撤回制造工厂,将会直接影响苹果的市场拓展将会使相关国家消费者对苹果的认可度与接受度大大降低。尤其在苹果不断爆发出安全风险的情况下,其对其他国家消费者消费的动力是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甚至会产生很大的放大效应。就算特朗普给予其政策上的优惠,也难以抵挡得了市场的萎缩,那么,苹果的市场前景将面临困局。

  所以,撤回美国,对苹果来说,就有可能是衰落的开始。此时此刻的苹果,将是十分纠结和痛苦的。未来的苹果,会不会变成一只烂苹果,实在很难说。至少,苹果的卖相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为,其他国家的消费者,决不会面对苹果把制造工厂搬回美国,把苹果能够产生的溢出效应全部收回美国而麻木不仁的,也一定会在苹果的销售方面予以反击的。到时候,特朗普极有可能是得不偿失,把一家盈利能力极强的企业打回到一般企业的状态。

关键词阅读:苹果 代工 美国 贸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