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叁寿:80%可开发可利用的大数据集中在政府手上

  金融界网站讯 9月6日,由《财富》(中文版)主办的第七届“财富CEO 峰会” 在山西太原举行。本届峰会以“科学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吸引了300余名知名企业家和学者共聚一堂,探讨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共同探讨引领企业未来科学发展与融合方向。

  在题为“人工智能和数据智能的世界”的论坛现场,谈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关系,九次方大数据集团执行总裁王叁寿表示,大数据是人工智能的一个最重要的生产资料,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绝大部分都是要基于数据资源这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资料,这个80%可开发、可利用、有价值的数据都在政府手里。

  谈及大众对AI的误解,王叁寿用了八个字:“极度兴奋,极度彷徨”。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目前创业的人给自己描绘了一个非常棒的前景,我也想,睡觉的时候都会笑醒。但是早晨一起来的时候,可能就会哭,因为目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目前真的盈利的公司很少,非常少,所以我就讲这八个字,极度兴奋、极度彷徨。这不用大数据来计算,搞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人一半都是神经病。当你们看到这些人脸上一会儿笑、一会儿哭,肯定是自己在想一些事情。”

关键词阅读:财富CEO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