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低价团”到“滴滴顺风车” 说到底还是钱的事

  写在最前面:不是所有“低价团”都会遇到“黑导游”和“强买强卖”,也不是所有“顺风车”都会遇到强奸、杀人,但是却总是加大了风险概率。

  这几天滴滴又占据了各大媒体头条,从讨伐公司内部监管不力或互相推诿,到谈论商业垄断带来的危害,滴滴也第一时间全国下架顺风车,已有三省市开启约谈。

  不过今天,咱们聊聊钱的事。

  低价团就不用说了,日嚣尘上了几年,家里老人该报名还是报名,究其原因就是便宜,媒体报道不断,也还是觉得这类烂事自己摊不上,有一种A股“韭菜”的心态,总是觉得幻想被割的是下一波人。

  光坑钱不算,被扇耳光也不少有,之前的“雪乡黑导游”就是最好的例子,当然了“低价团”也会死人,只不过少之又少,图财不害命,也算是从古至今的“规矩”了。

  现在,咱们看看滴滴顺风车的价钱,其实道理一样,一目了然。

  其实中国的出租车花费水平,因为政府的大力补助,与世界各国或地区相比都有不小差距,以北京为例的原因也是为了缩小经济差距。

  “低价团”依旧还在,“顺风车”整改后应该仍会上线,这就像街头巷尾的“三蹦子”,违法又混乱但依旧有市场,说到底,还是很多人相信能买到99块钱的LV。

  其实顺风车的初衷是好的,低碳环保、结伴出行,方便了用车人也让开车人赚回了油费。共享单车的初衷也是好的,但现在造成了各种“城市污染”。事事都有两面性,为了赚钱而开出租的人,目的很单纯,反而是不赚钱的顺风车,让这些人有了许多别的想法。

  最后提醒各位,珍爱生命,多花点钱,不是说多花钱就一定不会出事,至少谁都知道,坐在正规出租车里的心情,要踏实的多。

关键词阅读:滴滴顺风车 低价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