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飞雪 :大搞所谓价值投资 打压所谓投机炒作

摘要
沪深A股市场是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大众心理情绪的全息反应,是晴雨表,是心电图,也是被人操控的皮影戏。A股市场有很多歪理乱象,大搞所谓价值投资,同时打压所谓投机炒作正是其中之一。

  沪深A股市场是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大众心理情绪的全息反应,是晴雨表,是心电图,也是被人操控的皮影戏。A股市场有很多歪理乱象,大搞所谓价值投资,同时打压所谓投机炒作正是其中之一。

  在A股市场,几乎没有人不把价值投资挂在嘴上,但俺要郑重指出,价值投资是A股市场外行们的“政治正确”,是它们的幌子、虎皮、画皮、遮羞布。它们搞价值投资的标志性动作是把贵州茅台的股价推挺到骇人的高价位。贵州茅台股价真值803元、700多元、600多元么?换言之,贵州茅台这家公司真的很有价值么?依在下之见,贵州茅台这个公司即使赚取再多的商业会计利润,也是一钱不值,或者说,它赚取的商业会计利润越多,它是社会价值就越少。不客气地讲,它是一个负值,负N亿元人民币。贵州茅台这个公司的存在,无非意味着它在浪费人力、物力和自然资源,意味着它在毒化我们的社会人文环境,茅台酒的畅销,不过是在满足少数权贵土豪的不良病态扭曲的心理需求。茅台股价的上涨,不过是少数人在证明他她们的歪理怪论的正确,是股市版的腐败、堕落。

  事物是在比较中彰显它们的优劣、性质、差异的。A股市场的第一高价股是茅台,美国华尔街股市的第一高价股是苹果。你看,这就是中美股市的差别差异差距,很大程度上也暴露了中美两国综合竞争力之差。我们的A股市场大炒腐败、堕落的贵州茅台,人家美国投资者力挺科技创新。A股市场的庄家机构主力大炒腐败、堕落的贵州茅台,不炒真正有价值的科技股,应该说是人家的自由,不应过多置喙,可气可恨可恶的是,有些不长脑子的家伙处心积虑地打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科技创新类股,有的家伙还把中小创诬蔑为“黑五类”,不让炒差、不让炒新、不让炒小,还不让炒高送转——他妈的,某些人脑子中根本就没有一点逻辑性,高送转不正可以平抑股价,把股价降下来?股价低了,市盈率低了,不正符合它们口口声声宣扬的价值投资么?

  A股市场有人大炒腐败、堕落的贵州茅台,而不让炒科技创新类股,老实说,很久很久以来俺是百思不得其解,抓耳挠腮整不明白,后来,有一天偶然看报,看到一句酒精考验的官场油子的做官混世格言:“接待也是生产力。”哦,花纳税人的血汗钱买名贵酒讨好上级——俺忽然脑洞大开,恍然大悟,大梦忽醒,敢情,酒中乾坤大,壶中日月长,原来,人家不是把科技当成了第一生产力,而是把喝茅台酒当成了第一生产力。由此俺也便明白了,为什么特没普歪歪眼、动动嘴、跺跺脚,中兴通讯就停业整顿了。

  科技实力不如人,喝再多的贵州茅台又有何鸟用?还不照样受美帝国主义的制裁欺负?但那些有权有势有头有脸的家伙们不管这些攸关于国家命运的大事要事,整天介大喝猛喝,真是酒风熏得权豪醉,直把毒酒当价值——悲哀呀!

  南宋诗人范成大曾出使金国,途径中原,见中原父老泪眼南望,不胜唏嘘,遂创作《揽辔录》以记感慨痛恨。陆游夜读《揽辔录》,有感而发浩叹:“公卿有党排宗泽,幄帷无人用岳飞。”在下长期看A股大盘,观察国际竞合博弈大戏,尤其是中美关系,看美国科技股,如苹果、如谷歌、如甲骨文、如字母表……其股价不断创新高,又看A股中小创科技股股价被拦腰斩断,很多个股股价跌至3——5元区间,竟连茅台股价的一个零头都不到,也是禁不住痛哭流涕长太息也!

关键词阅读:价值投资 投机炒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