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美国农民出口要求仍不能满足 特朗普如何化解

摘要
 在农业问题上,特朗普政府为了缓解美国农民的不满,7月24日美国农业部宣布了紧急驰援农民120亿美元救助金的计划,以缓解关税大战中受到严重冲击的农业产区。

  仍不能满足美国农民出口要求,零关税恐遭国会反对,试看特朗普如何应对化解!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声明,7月25日美欧达成贸易停战声明,7月当月欧盟进口美国大豆同比增长283%至36万吨,占美国大豆市场份额由去年7月的9%上升至37%。不过,这仍远不足以弥补中国留下的空缺,去年中国从美国进口了125亿美元大豆。

  在上月底容克赴美谈判期间,欧盟还坚持要求特朗普特别同意将农业排除在更广泛的谈判之外。

  英国《金融时报》称,据当时在场的人士透露,在容克称将农业领域纳入美欧声明将会导致美欧协议流产后,特朗普拒绝内阁成员,包括美国贸易代表 Robert Lighthizer 的提议。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说:

  法国强大的农场游说集团长期以来一直拒绝任何开放,明确将农业排除在美欧共同声明之外。就这么简单。

  但是,如果美欧贸易协议仅仅涉及除汽车以外的工业产品,这种狭隘的协议能否获得美国国会的批准也存在不小的疑问。美国农场游说团队是一股强大的政治力量。

  根据美国宪法,国会对是否批准国际贸易协定拥有权力。此前通过的贸易权力授权2015年版法案指出,美国的最高贸易谈判目标包括“美国获得在国外市场上出口农产品的竞争机会”。

  实际上,考虑到政治和迫在眉睫的中期选举,美国官员多次承诺,农民将从与欧盟的贸易协议中受益。

  在农业问题上,特朗普政府为了缓解美国农民的不满,7月24日美国农业部宣布了紧急驰援农民120亿美元救助金的计划,以缓解关税大战中受到严重冲击的农业产区。

关键词阅读:欧盟 进口 美国大豆 农产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