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三大信号明确显示 房地产真的要变天?

摘要
房地产市场近期发出三大信号,已经告诉了炒房者和房企,房地产市场的冬天即将来临。对于炒房者来说,过去买到房就是赚到,而对于房企来说,高价拿地只是赚多赚少而已,但从现在开始,情况已经发生了大逆转,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变天,普通民众一定要在购房之前谨慎考虑,再来决定是否出手,否则会遗恨终生。

  上半年全国楼市呈现普涨格局,尽管一二线受到房地产调控,但多数三四五线城市房价都出现轮涨。现在就连一些被称为“小地方”的五线城市房价都要接近万元。

  而那些错过了本轮房价上涨行的购房者,却在跃跃欲试,想赶上下半年房价上涨的这趟“末班车”。

  但事与愿为,最近接连发生的三件大事所透出的信号,不仅让购房者对后市产生悲观情绪,就连房地产开发商也开始放慢了下半年拿地的脚步,这就导致七月份很多地方出现罕见的土地出让低溢价现象。

  那么,中国房地产市场会发生怎样的巨变呢?

  信号一:中央提出要遏制房价上涨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从十九大报告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开始,到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再到此次政治局会议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这些都已表明了中央在楼市调控方面的态度。表达了中央政府对于抓好楼市调控工作、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推动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的决心。

  未来中央政府继续要推动三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针对全国各地楼市错综复杂的局面,不再搞一刀切式的调控模式,坚持各地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因城施策”来调控房地产市场,这样房地产调控的效果会更好。

  二是,通过“房住不炒”、“遏制房价上涨”等定位,把房子居住属性定位好,明确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基调,改变人们对房地产投机的预期。

  同时,住建部近日联合七部委,针对前期房地产过热的30座城市,进行楼市乱像整治。

  只有房地产市场的各种乱像被清除了,房地产市场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三是,促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这意味着在长效机制完善之前,房地产调控将持续下去,而一旦长效机制出台,

  其主要包括二方面:一是,房地产税将全面开征。这在房产的保有环节征税,无疑会增加投机炒房者的压力。

  二是,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方式,解决所有百姓的居住问题。

  以后,普通家庭选择保障房,而低收入群体可有租房居住,并非一定要人人买房。

  信号二:深圳给房地产调控打补丁

  近期,深圳出台了三项房地产调控的补丁,堵上了限购方面的漏洞。这主要有:

  1、企事业单位不能购买住宅;2、企业购买商务公寓5年禁售,而个人购房者则3年禁售。3、重拳打击通过“假离婚”获得购房资格者。而这样的调控补丁政策很快会被其他城市效仿。

  过去很多民众感到奇怪,为啥以往的房地产调控,往往无法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

  原因就是之前推出的调控政策漏洞过多,往往形同虚设,难以取得预期的效果。

  比如,有人想炒房,但受限购政策影响,于是此人便成立一个公司后,就可以通过企业的名义绕开对个人的限购、限售令,直接可以购置大量房产,等房价炒高了就可以出售获利。

  现在深圳新的调控补丁出炉,就是要遏制各种投机性需求钻漏洞而入市炒房。

  信号三:厦门房价跌去一万,地价回到三年前。

  就在全国房地产市场普涨的情况下,前期房价涨幅过大的厦门房价却开始了下跌,平均每平米跌去了一万元左右。这已说明了中国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已经终结了。

  同时,厦门折土地市场也是以低溢价成交或者干脆就流拍了,地价成交一下回到二三年前的水平。就在当地房价下跌的情况下,房企的拿地热情也在开始衰退了。厦门房价下跌,地价也低溢价成交。

  实际上,就在6月末,京郊的通州一些楼盘,发生了业主要求开发商全额退还购房款事件。

  因为一些业主去年3月份以4万元/平方米的高价买入房产,而现在当地房价只有2.8万/平方米。

  所以,现在必须明白,中国房价只涨不跌时代已过去,盲目投机将会损失惨重。

  房地产市场近期发出三大信号,已经告诉了炒房者和房企,房地产市场的冬天即将来临。对于炒房者来说,过去买到房就是赚到,而对于房企来说,高价拿地只是赚多赚少而已,但从现在开始,情况已经发生了大逆转,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变天,普通民众一定要在购房之前谨慎考虑,再来决定是否出手,否则会遗恨终生。

关键词阅读:三大信号 房地产 变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