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飞雪:不跌不买 不涨不卖

摘要
如果不是为大局、算大帐,主力庄家机构决不会拉升股价让你赚钱。金花配银华,西葫芦配南瓜,乌龟配王八,只有白净美才能配得上高富帅,英雄才配得上美女。我们在股市要想赚钱,必须懂得主力庄家机构的心思和手法。

  炒股十多年,混身于股民群体中,我发现股友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我问他她们为什么股票会这样跟自己过不去,他她们却又一脸茫然说不出个所以然。

  为什么股票走势会跟自己过不去呢?这是股票及股市的本质特性所决定了的,展开具体说,第一,股票是一种交易筹码工具(如麻将牌),它并不具备股神巴菲特所说的所谓投资价值;第二,股市是一种零和(或负和)博弈游戏,即是说交易买卖双方的一方所输与另一方所赢相加之和等于零,股票交易有一方赚了,必定有一方要赔。如果你理解了这两点,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你一旦买入某股,某股就会跌,有的是你买入当日股价就收在你的买入价之下,有的是次日主力庄家机构把股价打在你的买入价之下,低开低走,且会长时间在你在买入价之下横盘磨套人。至于磨你套你多久,没有一定之规,主要取决于你与主力庄家机构,如果你连被套持有一周、半月的耐心都没有,你赔钱割肉抛了,那么主力庄家机构在低位吃进了你抛出的股票筹码后就会顺势把股价拉起来,如果你能被套持有三个月甚或半年、一你年,那么主力庄家机构也有可能压住股价这么长时间——当然也有可能主力庄家机构比不过你的耐心,把股价拉起来,让你赚他她的钱。换言之,主力庄家机构会无奈、不情愿地让少数人赚他她的钱。股市中人常说,炒股就是炒心态,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有时候你要有持股信心,与对手耗时间、比耐心。

  明白了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的根因,你能琢磨出正确的应对博弈策略么?对了,既然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那我们就佯顺敌意、将计就计、顺势而为,见跌才买、不涨不卖,跌了才买、涨了就卖,不涨不卖,不赚不抛。当然,股市交易博弈策略不止一种,在实战中不可胶柱鼓瑟机械套用。如果股价开始启动,或已处于上涨态势,也可以追涨,或等回调时介入,即使短时间被套不赚钱也不要怕。

  香港有一部电影叫《嫁个有钱人》,郑秀文扮演的女主角是一个贫下中农灰姑娘丑小鸭低收入者,可她心比天高、想入非非,欲找一个白马王子高富帅。她东借西措,弄了一笔钱,买了一张头等舱机票。在飞机上头等舱里,她与任贤齐扮演的一位男伴打得火热,生出火花无数。但在下飞机后,她却发现自己身边的男子是一个穷小子。艺术来源于生活,我们不可一笑置之,以为这是编导向壁虚构逗观众玩的。我们在股市练,且不可误以为买入某股就是攀上了高枝、附上了富贵,且不可一厢情愿地以为交易对手是慈善家散财童子,且不可以为买入某股,主力庄家机构很快就让你赚到钱。你要知道,即使你赚到他她的钱,主力庄家机构也是很不情愿的,如果不是为大局、算大帐,主力庄家机构决不会拉升股价让你赚钱。金花配银华,西葫芦配南瓜,乌龟配王八,只有白净美才能配得上高富帅,英雄才配得上美女。我们在股市要想赚钱,必须懂得主力庄家机构的心思和手法。

关键词阅读:股票 涨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