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SEC放行证券化代币交易 但装睡的人永远唤不醒

摘要
美国证监会放行证券化代币交易服务,或使得美国在未来数字货币以及区块链技术上又走在全球前列。充满活力的交易市场对数字货币发展的促进作用是巨大的。

  原题目:有感于美国证监会放行 Coinbase获批提供证券化代币交易服务

   低门槛,放进来,严监管,谁的事说谁,谁违法查谁,谁的孩子谁抱走,在准入上全面放开,让市场主体多样性,激活市场各个主体。不搞一刀切,不搞把脏水与孩子一起倒掉。

  在监管上搞一刀切是走不出“一放就乱,一管就死”泥潭的根本原因。更应该引起极大重视的是,一刀切关闭式监管是市场中最不公平的。主要体现在,把守法者也当作违法者一刀切切掉。“一管就死”根本原因在这里。

  “一刀切”关闭式监管对监管部门来说最有利,体现在一关了之,什么违法事情都不会发生,监管部门多么省事啊,睡大觉都不会有问题,也不会负任何责任。反之,谁违法查谁,非常费事麻烦,劳神费力的。

  往深里头想,“一刀切”监管不仅是一个一管就死的问题,而是把新业态新技术新经济新金融彻底扼杀掉的问题。这就是一些监管部门令人惊愕的竟然提出监管要跑在创新前面的“伟大观点”,想想都很可怕。

  美国经济金融始终保持旺盛活力,就是把市场门槛彻底放开,打开大门、双手拥抱各类创业创新者进入市场。对于进来后不守规矩者,同样放开市场全方位监督。谁不守规矩谁走人,甚至走向牢房。

  美国最大的数字货币公司之一Coinbase即将成为首批在政府监管之下提供证券化代币的交易平台。Coinbase发言人周一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金融业监管局(Finra)批准了Coinbase收购证券交易商Keystone Capital、Venovate Marketplace和Digital Wealth LLC。这些收购将使Coinbase能够提供被视作证券的数字货币,并将其业务置于联邦监管之下。而此前,Coinbase主要是受到州监管机构的监督。

  Coinbase目前提供的交易包括比特币、莱特币、以太币和比特币现金。

  上周五,该平台在一篇官方博客文章中宣布,该公司计划在其平台上添加几种新币种,包括Cardano(ADA)、Basic Attention Token(BAT)、Stellar Lumens(XLM)、Zcash(ZEC)和0x(ZRX),不过无法保证这些币种能够上线进行交易,且这些资产可能仅允许其在某些司法管辖区交易。而今,有了这些新的许可证,Coinbase或将能够做这些代币的交易服务。

  美国证监会放行证券化代币交易服务,或使得美国在未来数字货币以及区块链技术上又走在全球前列。充满活力的交易市场对数字货币发展的促进作用是巨大的。

  美国证监会的做法不知能否唤醒一些沉睡的人,当然如果装睡的话就永远唤不醒。  

关键词阅读:美国 证监会 Coinbase 证券化代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