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丰慧:美股在“唱衰”声中上涨 为何唱不衰

摘要
美股就是在唱衰唱空声中上涨的。特朗普上任以来美股道琼斯指数又上涨了30%(目前有所回调)。根本无惧唱衰,谁也唱不衰。

   从我记事起,听到美国经济金融股市甚至政治文化社会的好消息寥寥无几,坏消息充斥耳畔。实际上,中国舆论监督是最强最广的。美国一起车祸,加拿大一个居民楼煤气罐爆炸都能在央视新闻联播看到。这样的新闻监督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严。

  美国社会的坏消息上到总统丑闻、议员绯闻,下到一个地方官员的诳语,都被彻底曝光。透明到到如此地步,简直不好混。更加令人无法用一些国家长期环境与思维理解的是,这种监督、唱衰等坏消息、利空消息竟然充斥在经济金融股市里。在经济金融股市里竟然看到利好消息不多,利空消息不少;唱多的很少,唱空的比比皆是。

  在这些唱空、唱衰、利空消息中,当然存在诬陷构陷虚假捏造与失真不实的消息。龟孙子美国市场令人不解的是,政府竟然不理不睬不动辄查处法办,绝对是严重渎职失职。哪像一些国家你一句唱空唱衰甚至不说好话,不说利好,就会立马查处你,甚至判刑你。你在微博等社交媒体指出一些上市公众公司的问题以及虚假披露,哪怕存在一点点出入,就会被这些公众公司告上法庭。财大气粗的上市公司稍稍在法律机构上点货,捏一个小小网民就像没有感觉踩死一只蚂蚁。

  美股截然不同。Facebook客户信息泄露事件,被全球网民拍砖,里面不乏凭空臆造放大构陷的。而扎克伯格深知自己是公众公司、社交媒体,客户粉丝是自己的衣食父母,吐槽、拍砖、谩骂甚至朝他扔臭鸡蛋泼粪都要承受。扎克伯格深知公众公司与公众人物就要默默承受住这种煎熬与重击。没有看到扎克伯格告任何人诽谤,没有看到其发个声明:保留追求法律责任。当然追求法律责任是任何人包括法人的权力,但你作为公众公司经受不住股东与大众的吹毛求疵、鸡蛋里头挑骨头的考验,能走远吗?

  另外一个针对特斯拉的绯闻与唱空铺天盖地。就连马斯克也不淡定了。他指责是传统石油巨头们在捣鬼。马斯克也进行了回击,回击的方式是自己住到工厂督促加班加点把产量搞上来,以回应质疑拍砖吐槽唱空唱衰。没有看到他把这个告到法院,把那个起诉了。

  在微软视窗最兴盛时,围绕微软唱空拍砖垄断调查等几乎全部是坏消息,就连苹果公司这么强大的企业持久性唱衰声音延续之今。再比如亚马逊,连总统特朗普都几次发推特抨击其逃税,侵蚀美国邮政体系利润等。

  而这些公司面对唱衰唱空,股价竟然不跌反涨,Facebook一边在议会出席听证,被指责的几乎抬不起头,难堪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而另一边股价却在上涨。这就是神奇,这就是底气。只要你强大,何惧唱衰?谁也唱不衰你。反之,你的强大是装出来的假强大,是自拉自唱、自吹自擂、自娱自乐、自我标榜的强大,当然惧怕别人唱衰与揭穿,也就会采取试图掩盖真相动用一切手段包括所谓的法律手段来阻止揭穿你。也就根本谈不上什么底气,说到底是个纸老虎而已。

  从美股本身也是如此。美股道琼斯指数从2007年的最高点14198.10点一路暴跌,最低跌至2009年初的6469.95点,一年多时间跌掉一半。然而,从这个低点开始,美股却开启了长达十年的牛市,今年年初创下26608.90点的历史新高,涨了整整20000点,涨幅达到了三倍多。这将近十年中每年唱空唱衰声音占据绝对主流位置。特别是特朗普上台以后,几乎天天都是唱空唱衰美股的声音。按照这些唱衰的声音,美股早就崩盘多少次了。

  然而,美股就是在唱衰唱空声中上涨的。特朗普上任以来美股道琼斯指数又上涨了30%(目前有所回调)。根本无惧唱衰,谁也唱不衰。

  上周五(7月6日)非农的强劲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增长异常之好。相关数据显示。6月已经是连续第93个月实现非农就业增长,成为史上最长连涨周期,就业市场强大和美国经济增长稳健。最近全球紧张的贸易局势,但美国经济却安然无恙,股市无忧无虑七个交易日六个上涨。路透预计美股将迎来七年来最好的季度盈利纪录。美国上市公司受减税重大利好政策影响的最佳季度盈利记录马上来到,美股其能不好?谁唱衰美股谁不是找着被扇耳光吗?

  你的强大在于任何风浪与吐槽拍砖唱衰唱空的闲言碎语都不惧怕,反过来这些唱空唱衰声音甚至莫须有的罪名又锻炼了你的抵抗力与抗击打能力,夯实巩固了你的强大!

关键词阅读:美股 唱衰 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