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假如刚买了房房价就暴跌 会是一种什么感受

摘要
刚刚买完房,房价就暴跌,这种概率在我国等于零。因为,政策调控下,绝对不可能出现这样的现象。即便房价下跌,也是缓慢而理性的,是不可能再出现暴涨暴跌现象的。尤其是暴跌,绝对没有这样的基础和条件,也不应当出现这样的现象。

  随着调控的逐步深入,虽然房价逐步趋向稳定,广大居民的心也逐步平静下来。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购房者却越来越纠结了,既害怕房价继续上涨,想尽快购房,又担心房价出现下跌,怕购了房后后悔。甚至有人担心,一旦自己买了房,房价就出现暴跌,那可怎么办,那将是一种什么感受啊。

  可以这么说,刚刚买完房,房价就暴跌,这种概率在我国等于零。因为,政策调控下,绝对不可能出现这样的现象。即便房价下跌,也是缓慢而理性的,是不可能再出现暴涨暴跌现象的。尤其是暴跌,绝对没有这样的基础和条件,也不应当出现这样的现象。

  反过来,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现象,对购房者来说,假如购房只是为了居住,就不要太过难过,涨也好,跌也罢,房子就是一套,面积也是固定的,不会因为房价涨了几倍,房子面积也大了几倍。也不会因为房价跌了几倍,房子就小了几倍。房子的使用价值并没有因为房价变动而发生变化。所不同的是,房价暴跌后,会感到自己花了不少冤枉钱。这样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真正可以谈谈切身感受的,是炒房者。如果带着极大期望的房子,在刚刚买到手不久,就出现价格暴跌现象,此时此刻的心情,应当是极其痛苦的,甚至是跳楼的心情都有。不过,对那些尚没有住房,或想购买住房,或买了房就成了房奴的人们来说,看到炒房者面临这样的境况,估计没有一个不会哈哈大笑,或者暗暗称快的。房价过快上涨,一定程度上不就是炒房者推动的吗?炒房者面临跳楼了,这样的好事,谁看了不开心、不拍手称快呢?

  而如果看到了炒房者急得要跳楼的样子,那些刚性买房的人,面对房价可能缩水,也就不要难过了。毕竟,自己买的房子是用来居住的,只要居住功能没有发生变化,其他的都可以放一放。只有炒房者,才是真正能够体会刚刚买了房房价就暴跌的。所以,从心情上讲,刚性买房者与炒房者是完全两种心情。

  不过,从目前房地产市场与金融的关系,与地方发展的关系来看,出现暴跌的可能性是没有的,也是不被允许的。否则,会带来更大的矛盾和问题。所以,购房者切莫担心房价会暴跌,也不要寄希望于让房价暴跌后再买房。房价暴跌,可能对谁也没有好处。市场稳定、房价温和才是最好的格局。

  近日,中央多个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从7月初开始到12月底,在全国30个重点城市对炒房等行为进行专项治理,目的就是要净化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居民利益。所以,今后的房价,一定会以稳为主,决不会再出现大起大落现象,也不可能暴涨暴跌。

关键词阅读:房价 暴跌 感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