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股市暴跌不忍直视 房产限价遗害无穷!

摘要
房地产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至今存在很多问题,高房价也被很多人诟病,但是这些问题是因为限制过多造成的还是限制太少造成的?

  3年前的6月19日,千股跌停;

  3年后的今天,依然千股跌停

  马克思说:「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A股股民:「我们可以!」

  在这样一个没啥明显泡沫、估值水平也不算高的市场,还能把股市弄成2015年股灾那样也是没谁了,要知道当时可是有「手工」戳破杠杆做背景的。

  对于A股,大树之前吐槽了好多回了,现在这个局面真没什么花样可以再翻着新儿去吐槽了。对于当前这种局面,大树最后再说这一句——这不是天灾,这是人祸!

  大树最近真的是乌鸦嘴,说啥啥跌,从小不二同志已经对我表达了严肃的批评,说再黑下去,公号又要被删贴了!!!所以,为了摆脱黑嘴的嫌疑,今天就不吐槽千股跌停了,反正段子你们也没少看,世界杯头几天都熬过来了,千股跌停有什么好新鲜的?

  咱们今天来说说楼市限价的危害。讲真,楼市限价对股市的暴跌也贡献了一份力量,这是另外一场人祸。

  中国投资者面对着史上最严的房地产调控以及惨不忍睹的股市,摇号买房成为了时下最热门的投资,随着南京、杭州、成都、深圳等城市一手房限价,抢房的风潮正愈演愈烈:

  面对这样的局面,群众表示一脸蒙圈……

  不是说这是史上最严的调控吗?

  不是限购了吗?

  不是说房价会跌了吗?

  怎么还有这么多人去抢房?

  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多人去抢房!

  罪魁祸首就是房地产限价政策,而且各地限价政策严重违背了十九大精神

  1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这是中央的愿景,也表达了中央的指示,但一些地方政府的限价政策,人为制造出巨大的套利空间。

  这吸引了大量资金入场参与炒作,使本已被挤压的投机炒作之风再度盛行。以前炒房还要承担房价波动的风险,现在炒房直接套利,还是无风险的那种,限价政策大幅度降低了炒房的风险。

  曾经,想买广州珠江新城的小伙伴还要担心「窝里斗」

  

  现在,只要你能摇到新房的号,就能赚到钱。价格限得越死,赚得越多,买富士康还可能吃跌停,排队炒号可是稳赚不赔。

  这是对【房住不炒】的严重违背。

  2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然而,限价政策严重扭曲了市场,严重破坏了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本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因为种种原因已经够扭曲的了,而限价政策则使扭曲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

  大树相信地方政府都有一颗想要管住房价不要过快上涨的初心,但是历史已经无数次验证了「蔑视市场机制只会导致严厉的报复」。

  如果面对房价上涨过快只是采用简单的行政管制手段,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就是地方政府的不作为,造成了严重后果的话就是渎职。

  3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限价政策已经严重阻碍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更好的居住当然是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房地产限价政策造成的巨大套利空间使本来不需要买房的人为了获利而参与到新房的购买行为之中,人为放大了房子的需求,使得为了改善生活的真实需求无法得到有效满足。即便侥幸获得满足,也会因为承担了更高的成本而放弃了别的真实需求。

  这里除了价格外,还有排队、筹款等非金钱成本,对人民满足美好生活需要造成了巨大障碍。

  4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经济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房地产限价政策会对这个路线造成巨大的破坏。

  限价意味着低质量,这不是经济学,这是常识。精装变简装,简装变毛坯,毛坯还不能赚钱那就偷工减料,偷工减料还不成那就只能不建房了。

  事实上,在杭州,限价造成的房地产供给下降已经在发生,这不但破坏了高质量发展的路线,还可能直接从【好不好】退步成【有没有】的问题。

  说限价政策是从根本上对高质量发展路线的背叛也不为过。

  5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而房地产限价政策正在严重损害实体经济。

  房地产限价政策造成的巨大套利空间使本来已经稀缺的资金从金融市场中抽离用于摇号炒房,尤其在高额摇号保证金的大量出现后,使得大量资金在房地产摇号过程中空转,是资源的巨大浪费,是对发展实体经济的巨大不利。

  而相比较之下,股票的资金面临着来源复杂且「有点大」的风险,谁又还会放弃房地产限价政策造就的套利空间跑去股票市场冒风险呢?

  所以说,股市的暴跌有房地产限价政策的一分力。

  房地产限价政策除了抽空了资金以外,更严重的问题是扭曲了社会激励机制。以前是勤劳致富不如买套房,现在是勤劳致富不如去排队摇号。

  有人说房子是现代中国人的鸦片,那么摇号这种吸引着大家都追求着不劳而获的东西,就是病毒,其对社会正常激励机制的扭曲远甚于房地产投资。

  各地的房地产限价政策除了在统计数字上能够好看一点外,真心没有什么正面意义,并且贻害无穷。强烈呼吁对于这种违背经济常识、违背党的精神的政策尽早取缔,让各地抢房的闹剧尽早落幕。

  房地产市场经过20年的发展至今存在很多问题,高房价也被很多人诟病,但是这些问题是因为限制过多造成的还是限制太少造成的?

  老百姓可以糊涂一点,但是政策制定者心里应该有点数吧。

  房地产的长效机制不是限制出来的,而是建设出来的。

关键词阅读:股市 房产 限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