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维明:做好准备迎接再一次全球性溃败

摘要
当前的债市违约按照郭主席的讲话只有0.43%,也许达到1.5-2%才是合理的。理财、信托、资管计划暴雷样板性事件应很快出现。我们或许等不了太久就会看到一只破发的独角兽。…………那么,现金为王在当下可能是恰当的。

  当下,几乎所有最主要的风险要素都在朝向恶化发展,且又已再次抵达引发共振的临界点。

  一、全球金融环境持续收缩

  美国: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今年将加息4次,到底是3次还是4次对于基金经理的意义完全不同,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政策由中庸走向鹰派。

  图1:美联储点阵图

  

  美国国债收益率顽强地处于高位,收益率曲线越来越平。

  图2:美国债10年期、2年期收益率

  

  欧洲:

  6月14日,欧洲央行宣布将于年底结束已经持续3年多的QE,虽然同时宣布了将当前利率维持到明年夏季,但缩表是现实的。

  中国:

  郭树清讲话说:“……我国现阶段的金融问题具有极大的特殊性,必须以更积极的态度处置各类隐患,以经常的“小震”释放压力,避免出现严重的“大震”,总体上要用事先的而不是事后的主动的而不是被动的整体的而不是零散的方法,去矫正各种偏离,及早恢复经济金融平衡。

  央行表态:债券违约率总体水平不高,未呈现风险集中的趋势。

  换言之,主动的信用风险缓释、去杠杆、严监管不会停下来,货币政策不会放松,哭闹、喊委屈、抗议无效。

  图3:中国信用债到期高峰

  

  二、贸易战从单挑变混战

  贸易争端正式从威慑进入实战

  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同日中国宣布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

  美国取消盟国关税豁免,加拿大、墨西哥、欧盟宣布报复……

  现实告诉你,贸易战你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只因这是国家战略,不是小生意的讨价还价!

  盟友尚且不容,何况"头号竞争对手“!

  现在还有人说贸易战打不起来吗?

  三、那些不安宁的地方

  台湾:

  6月13日,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玛丽·罗伊斯日前访台,出席“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新馆落成仪式。

  6月16日美军方证实,美国同意将“爱国者-3”部分技术转让给台湾。

  叙利亚:

  6月17日,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空军对叙政府军在代尔祖尔省的阵地实施了打击,有人员伤亡。

  东北亚朝核:

  一场没有实际结果的会谈。

  四、已被点燃的区域导火索

  新兴市场:

  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土耳其、印度……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

  图4:委内瑞拉、阿根廷、巴西、土耳其货币贬值

  

  欧洲:

  意大利政局、英国脱欧……债市波动。

  图5:意大利国债10年期收益率

  

  五、令人不安的市场信号

  图6:VIX波动率指数悄然回升

  

  …… ……

  凡此种种,还有很多,不尽述。

  风险要素变化的结果已经悄悄在市场中发酵。

  在可见的时间内----应该不会太久----又一场全球性的溃败式的市场波动或许马上就会到来,风险市场可能将无一幸免----股市、债市、黄金。

  不仅是新兴市场,发达市场也在所难逃----尤其是欧、美。

  自2月初看跌A股以来,沪深300已跌去超过12%,但我仍然认为,这只是熊市的半山腰,未来或许还有一个10%。

  当前的债市违约按照郭主席的讲话只有0.43%,也许达到1.5-2%才是合理的

  理财、信托、资管计划暴雷样板性事件应很快出现。

  我们或许等不了太久就会看到一只破发的独角兽。

  ………… …………

  那么,现金为王在当下可能是恰当的。

关键词阅读:全球性溃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