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坤维:工业富联打开涨停炒作难度颇大 走势多变

  工业富联是第一批三家独角兽企业之一,可谓是概念等身,大数据、智能、工业互联、云计算等前端科技概念都具备,又首次引进互联网巨头作为战略投资者,非常引人关注。

  但工业富联二级市场走势并不令人满意,三个涨停以后就开板,截至收盘,工业富联报25.72元,涨幅7.21%,公司市值达到5065.63亿元,排在所有A股第11位,处于中国人寿与交通银行之间。

  开板以后工业互联资金博弈十分强烈,工业富联全天成交158.10亿元,当天沪市总成交量仅为1559.35亿元,单只个股占沪市总成交比例达到10.14%。

  卖出榜单中,卖出前五清一色为机构席位,合计卖出金额6.61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4.18%。

  买入榜单中,买入前五清一色为营业部席位,合计买入金额6.63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4.19%。位居买一的是海通证券杭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金额1.80亿元。

  从交易金额上看,买卖双方上榜金额仅相差245万元,游资能够有效承接机构手中抛出的筹码,比机构卖方稍多一点,所以股价还是走势较强的。

  尽管游资强势介入,但是游资要想成功炒作工业富联并非易事,一个是工业富联流通市值庞大,按照11.2亿股流通市值计算,流通市值按照昨天的收盘价就是288亿元,对于这样的流通市值炒作并非易事,不是一两家游资就可以完成炒作的,如果市场一致看好,形成一种合力,炒作并不难,但问题是市场没有形成合力,机构大量卖出,从龙虎榜看,看不到买进,因此机构是没有大量建仓的,造成市场机构与游资 的博弈。

  其次从公司基本面看,也缺少想象力,公司虽然概念很多,但公司净利润率并不高,有可能导致后续的业绩增长不太可能出现逆袭一般的高成长,而是一种稳健的增长, 一季报显示,富士康2018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76.95亿元和26.53亿元,同比增长19.78%和4.53%。因此对于工业富联不能单纯作为高成长的独角兽看待,更多的是作为成熟的优质加工企业看待,不过是工业富联在精密加工和规模等方面具有一些优势而已,在进行各种转型而已。

  三是作为一家成熟优质加工企业,其市盈率已经不低了,46倍左右的市盈率对于一家成熟的加工企业而言难言价值低估,母公司鸿海精密市盈率回到10倍左右, 虽然工业富联积极向+互联网转型,但是转型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过程,至于能不能很快成功,有待进一步观察。毕竟“工业互联网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工业互联网尚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实际上是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的。因此短期看不能够给与太高的估值,

  从药明康德走势看,资金炒作独角兽难言有大的获利空间,因此对于更难弄的工业富联可能更为谨慎,因此操作上不适宜太过激进。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