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除了兽基 这周的金融市场其实是一天一个坑!

摘要
最近大家的目光都被独角兽基金给吸引过去了,不过3年以后的事情还是留给未来去憧憬吧,我们得回到现实来看看,这周除了这件破事,还有啥大事发生。

  今天,万众瞩目的独角兽基金开始募集了,然后地产涨了:

  这是市场用脚投票还是维稳呢?

  不得而知。

  市场传言这批独角兽基金的上限下调到200亿元,原来有关部门也知道步子大了容易扯到蛋。

  这个说法一直以传言的方式流出,连个正式的说法都没有,心虚了咋的?这批基金的推出不是一直很理直气壮的吗?

  说这么多其实跟这些基金该不该买没啥关系,只是觉得中国股民真心命苦。割下来的是韭菜,喂出来的是独角兽。在一个发行管制的市场里搞战略配售,除了呵呵你还能说什么呢。

  最近大家的目光都被独角兽基金给吸引过去了,不过3年以后的事情还是留给未来去憧憬吧,我们得回到现实来看看,这周除了这件破事,还有啥大事发生。

  这周的金融市场其实真可以说是一天一个坑啊。

  周二

  朝美新加坡谈判

  按照计划,这周二朝鲜和美国将在新加坡举行会谈。

  从之前的消息看,朝鲜的诉求是半岛无核化,实现这个目的要美国撤出在韩国的核武器部署。对美国来说,好不容易在韩国部署了核武器,是没那么容易撤出的。

  美国的诉求是朝鲜彻底不可逆的放弃核武器。有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前提,美国对朝鲜的要求肯定要严格过原伊朗核协议。虽然朝鲜主动炸毁了核设施,但是其已经拥有核武器。面对一个翻脸比翻书还快的特朗普,朝鲜完全放弃核武器几乎是不可能的。

  面对两个都不按常理出牌的领导人以及核心利益的冲突,这次朝美谈判谈崩的可能性比较高。

  一旦谈崩,对整个亚洲金融市场都会是个打击,同时有利于黄金等避险资产。当然,既然已经谈判了,释放出一些诸如结束朝鲜和韩国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战争状态等无关痛痒的信号来安抚市场也是可能的。总之,这个会面变数很大,我们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在丹东买了房的。

  周三

  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利率会议

  周三凌晨美联储将公布6月利率会议决议。再次加息25BP是没什么疑问的,关键在于会后的声明和主席的记者招待会。

  目前美国经济正处于金融危机后最好的时期,美联储会后声明鹰派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9月份再加息的概率不到40%,美联储鹰派会使这个概率上升。如果9月也加息,那么今年美联储加四次息就是大概率事件了,这样的节奏会对股市产生实质性的冲击。

  周三除了美联储的利率会议,还有欧洲央行的。保持利率不变不会有什么意外,而欧洲目前政局不稳,经济也不咋地,欧洲央行鹰派的可能性比较低。现在很多人看好欧元,但是大树不看好。

  美国人创新、中国人制造,而欧洲人在享受,欧元不解体对得起天地良心吗?

  周四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

  下周四,世界杯开幕。又到了四年一度可以堂而皇之半夜出去鬼混的时间了。

  时光是好时光,但是对股市却不是好事情。世界杯魔咒很多人都知道,据统计,历次世界杯期间,股市下跌的概率高达78%。

  这事有人解释说是因为交易员都去看球了,没心情买股票所以股市跌了。这种解释有些牵强,但是很多事情不管多么荒诞,一旦形成一致预期,那这个荒诞的结果往往就会自我强化,所以这种事还是宁可信其有了。

  周五

  招商证券年中策略会

  周五,据说招商证券要开中期策略会了。相对于世界杯,这个招商证券魔咒对我们大A股市场影响可能还更大一些。

  虽然这事看上去有些鬼扯,但是翻翻数据看了下,我就震惊了。招商证券还真不是一般的神准。

  从2011年到2017年的6年间,招商证券年度、半年度策略报告会一共举办了12场,其中11场,举办当天股市下跌。最大一回跌了5.4%,唯一一次上涨也仅仅涨了0.14%。

  招商策略会魔咒比世界杯还荒诞,连个合理的解释都没有,大树只能把它说成是巧合。

  不过巧合归巧合,当巧合多了市场形成一致预期后,这个巧合可能就真变成规律。招商证券周五要是不安排点资金护盘,估计它每年躺枪两次的命运是逃不掉了。

  这周真是精彩的一周啊!

  大家当心了!

关键词阅读:独角兽基金 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