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心愉:房企想进“前X强” “卖榜机构”都涨价

摘要
制造业的(尤其是不涉C端的),往往喜欢低调,企业也喜欢低调老板也喜欢低调,太高调了别的不说,税务问题就麻烦。但房地产企业,很多都高调,吹销售吹业绩吹货值。

  今天愉记听闻了俩好笑的事儿,一个是段子、一个是真事儿。

  

  段子如下:

  

  图片来自@曹山石微博

  据说这里可以配上两句:

  “今晚面条没有卤,全赖美国特朗普。”

  不过也有为特朗普打抱不平的,是这么说的:“人家发动贸易战,让中国人买到了便宜的汽车、药品,以及……便宜的股票。”

  玩笑归玩笑。对于贸易战,其实贸易制裁措施背后始终有一个“大BOSS”在助推着中美经贸关系的变动和发展——那就是“301调查”。

  

  另一件是真事儿。下面进入今晚我们聊天的主题:房企靠吹!

  昨天“愉见财经”聊了《百强开外的房企,讲真的,你们还能融到资吗?》。其中说到,房企能进个“百强”、“前50强”、“前XX强”这些,可不是图个虚名,那是和他们能不能在银行、信托那里融到资,息息相关的。

  现在这种中小房企断流的市况下,不进百强名单、甚至不进50强名单,就只能吃吃正常融资渠道的闭门羹了。

  另外,很多地方企业卖地勾兑的时候,也要挑“前XX强”。

  所以你们看,制造业的(尤其是不涉C端的),往往喜欢低调,企业也喜欢低调老板也喜欢低调,太高调了别的不说,税务问题就麻烦。但房地产企业,很多都高调,吹销售吹业绩吹货值。

  说到底,座次很重要,排位能开财。

  

  这不,昨天我们的稿子跨圈传播到了地产圈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到了,跟愉记说了件事儿:

  “所以今年几个卖房地产排行榜的机构,统一涨价了。”

  

  呵呵哒,真是行行有细分、事事出商机。这“融资难”之下房企越在意榜单,榜单可不就越“精贵”了么。

  张大伟说,其实行业里并不存在唯一绝对权威的放榜机构,所以好几家都在评。而且据他在业内多年的观察,很多“定制的榜单”房企给钱都能松动,有些甚至明码标价了。

  至于业绩方面的关键指标,张大伟向“愉见财经”出示了这样一张图片:

  

  看图说话:“各梯队皆有黑马涌现!”

  嗯,你懂的。

  据说,里头出现了一家很多人都不认识的企业,就因为那些业内看了颇有质疑的数据当了“黑马”,当时还被大家围观了一下。

  这家在榜所谓“黑马”,2015年,销售额109亿元;2016年,销售额325亿元;2017年,销售额(当时)预计将超过600亿元。

  张大伟说,核对企业财报中的数据与榜单中的数据,经常会发现不小的出入、“虚增”。

  “要点脸的说自己是流量计算法,不要脸的直接就生给数据。”

  而至于谁最爱吹,张大伟的观察是,非上市公司小企业+上市中小公司,爱吹牛的企业基本都集中在行业的第二三梯队。

关键词阅读:商机 房企 卖榜机构 涨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