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军:金融危机概率多大?如何保护自己的资产?

摘要
对投资者来讲,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应该相比较要关注风险。那么像债券、黄金这些比较稳健的投资是比较可以考虑的。

  微友问题

  今年不稳定因素越来越多,比如中美贸易战,叙利亚,俄罗斯问题股汇市,而中国的楼市和美国的股市都已经达到最高点,最近美国 10 年期国债利率也突破 3% 了,请问刘老师今年发生金融危机的概率有多大?我们该怎么更安全地保护自己的资产?

  刘胜军老师回答笔记

  目前来讲,国际上面临的主要风险就是美联储的 QE 的退出,以及美国股市发生动荡的风险,主要是因为美国的道琼斯指数创历史新高,而且市盈率也达到了历史高位。

  特别是在特朗普这样一些不确定的因素之下,美国股市发生股灾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是,这个和 08 年的次贷危机不是一回事。因为 08 年的次贷危机,最终波及到了银行业,所以变成了全面的金融危机。目前来讲美国还看不出发生全面危机的可能性,但是股市的风险是比较大的。

  对于中国来讲,我们更应该关心的是国内的经济风险。特别是中央在推动金融的去杠杆,很多金融方面的风险,可能会逐步的被暴露出来,这个可能是国内经济和企业需要面对的一个考验。

  对投资者来讲,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应该相比较要关注风险。那么像债券、黄金这些比较稳健的投资是比较可以考虑的。

关键词阅读:金融危机 概率 资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