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邦凌:董明珠新能源车会步乐视后尘吗?

摘要
在董明珠看来,贾跃亭做汽车并不成功。但银隆面临资金链困难、员工离职潮、钛酸锂电池技术难以提升、补贴逐步退坡的大环境下,银隆能否撑过这次洗牌,从而生存下来?

  最近,“网红”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更加红了。先是格力电器不分红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后是500亿造芯片引起争论。

  这不,5月21日,董明珠又公开怼上了远在太平洋彼岸造车的贾跃亭。“比如说贾跃亭也是网红。我跟贾跃亭的区别是我对我所有的股民负责”。“你不是用一个概念,把这些投资者的钱全部骗过来,然后一夜之间没有了”。“当然贾跃亭他说他是做汽车的,但我不管怎么样?最起码你做汽车不成功,你确实钱投入到研发里面失败了。我觉得是另外回事,但是现在我从网上所看到的信息,就是你把股价炒了多少倍,你从中你把你的股票卖掉,然后你谋取利益走了,我认为这就是不负责任的“。

  董小姐真是快人快语,直出直入,把别人不敢说的都说了。她怼贾跃亭的这些话,也是深得网友赞同,谁叫贾跃亭该骂呢。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董明珠就曾经公开指责贾跃亭:“你一定要记住诚信二字,如果当一个人没有诚信的时候,别人帮你也只有一次,我相信帮贾跃亭的人太多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董明珠确实是一位有担当的企业家,时刻向众人展示她自信、阳光的一面。但最近有一件麻烦事也不得不提,那就是珠海银隆。曾经被董明珠极力推崇甚至拉上王健林、刘强东等企业大佬参与投资而风头乍起的珠海银隆新能源,如今似乎开始遇到了麻烦。昨天有媒体爆出,位于河北省武安新能源产业园的河北银隆正在遭遇订单下降、生产停工。而与这里相似的是,银隆在国内其他地区的多个工厂也出现了经营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河北银隆新能源公司 “放假”事件,在当地传的沸沸扬扬,如果向当地人打听这家公司,不少当地百姓会脱口而出该企业“要黄了”。

  对此,董明珠作何感想?“投资银隆没有想过胜算问题,现在银隆在不断向好”。当两年后再被问及2016年年底个人举债入股新能源汽车领域时,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我根本没有想过胜算和输赢的问题,我只想到新能源是国家的一个战略,是未来发展新兴产业”。

  董明珠的这番话究竟是什么时候说的外界不得而知,但银隆真的遇到了困难或许是事实。

  当董明珠的新能源车步履艰难时,贾跃亭造车却神秘推进,睿驰平均每13天就成立一家子公司,话说成立子公司可是要大量资金,但是贾跃亭身负巨债,请问钱从何而来?贾跃亭根本不把钱当回事,或许有人在背后赚钱让他完成造车梦。

  近日,贾跃亭投资的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消息连连从前段时间广州买地,后传许家印入伙,再到邀请嘉宾体验入关新车、发布四周年内部信,甚是热闹。

  在董明珠看来,贾跃亭做汽车并不成功。但银隆面临资金链困难、员工离职潮、钛酸锂电池技术难以提升、补贴逐步退坡的大环境下,银隆能否撑过这次洗牌,从而生存下来?

关键词阅读:董明珠 新能源车 乐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