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今年A股不确定性较大 关注三类扩大内需主题

摘要
今年不确定性包括贸易摩擦、通俄门事件的发酵、美股的波动、新兴市场的汇率异动,这些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个市场不好做。

  【本期导读】1月26日以来,A股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如何看今年经济形势?它对A股会带来哪些影响?创业业绩连续6个季度下降后首次大幅回升,一季度各板块盈利格局发生反转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这些措施对新经济会带来哪些影响?后续还可能会出台哪些政策支持新经济?一季度机构调仓换股的主要动机是什么?是否意味着市场风格开始转换?破净股数量增至 82只,是否意味着A股估值进入底部区域?MSCI纳入对A股有什么影响?如何把握今年A股主题投资机会?《金融街会客厅》特别邀请申万宏源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王胜,为大家权威解读。

  【本期嘉宾】王胜,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同济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博士。历任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董事总经理、策略研究部总监、研究执行委员会负责人、金融地产部总监、固定收益部总监、宏观研究部总监。八次上榜新财富最佳分析师(2次建筑、6次策略)。

王胜,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第四节 王胜:今年A股不确定性较大 关注三类扩大内需主题

  金融界:如何看今年A股的走势?您最看好哪些板块个股?如何进行风险控制,您能给投资者一些建议吗?

  王胜:今年整个市场还是比较复杂,不确定性非常大,我相信依旧是慢牛过程当中的一个过程。如果每个人都觉得是慢牛,指数就走出2007年的大牛市,但如果一半人觉得是熊市,反而可以走出慢牛。不确定性包括贸易摩擦、通俄门事件的发酵、美股的波动、新兴市场的汇率异动,这些都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个市场不好做。

  但是从节奏上来说,现在红5月已经实现了,我们觉得二季度到8月之前,总体市场是震荡修整的状态,到8月如果MSCI上调纳入A股的比例,9月之后,结合四中全会的改革预期,可能指数会有比较好的表现,但总体来说,我们觉得今年比去年复杂。

  在结构上面,我们提示大家一个重大方向就是扩大内需,主要体现在四个方向:第一个是继续做先进制造业,坚定不移地做。第二个是现代服务业,教育、医疗、养老。第三个是园林环保。第四个是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拉动大众消费,这也是我们说的在扩大内需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常态。

    更多详见访谈实录。

《金融街会客厅》首席说263期王胜:破净潮不意味低估 MSCI纳入“钱会提前抢跑”

关键词阅读:A股 主题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