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和林:互联网巨头如发行数字货币 认购方式会是?

摘要
从目前的监管政策来看,国内互联网巨头发行数字货币会受到严格监管。虚拟货币一直没有受到国内监管部门的认可,包括Q币等都受到打压。

  从目前的监管政策来看,国内互联网巨头发行数字货币会受到严格监管。虚拟货币一直没有受到国内监管部门的认可,包括Q币等都受到打压。去年,最普遍的ICO,实际上是 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借用这种形式打插边球,试图让数字货币变相合法化,与法定货币兑换,实质性地应用。但很快被监管部门禁止了。

  其次,类似于Q币等互联网巨头发行的类似虚拟货币功能的,但所有和法定货币兑换的行为也被制止了。

  因此,到目前为止,还看不到国内互联网巨头发行类数字货币的可能性,更不用说发行真正意义上的数字货币了。

  即便发行数字货币,更多是一种象征意义,作为一种荣誉性识别机制,类似于级别,以赠送之类的方式进行。但我估计,目前的互联网巨头没有勇气敢于逆监管要求而发行所谓象征意义的数字货币,当然也不排除少数互联网新势力为了博出位而进行所谓的发行数字货币炒作,但必然很快被监管部门整肃。

  在国内没有放开数字货币交易的前提下,不会有互联网巨头发行数字货币,巨头冲击政策红线的风险和代价实在太大了。

关键词阅读:国内互联网巨头 数字货币 认购方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