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理:全球正在巨变 中德是极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金融界网站5月18日讯 2018年5月18 -19日,第二十一届科博会主题报告会暨中国科技创新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本届论坛主题是“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出席本届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格哈德·施罗德表示,中德两国对彼此而言是极为重要的合作伙伴。面对目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局面,两国更应强化这一合作。这一点适用于两国关系的各个层面。

  以下是演讲全文:

  格哈特·施罗德: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你们的邀请。能够参加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的开幕式,我感到非常高兴。

  面对正在发生的全球巨变,中德两国对彼此而言是极为重要的合作伙伴。

  而面对目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局面,两国更应强化这一合作。且这一点适用于两国关系的各个层面。

  这一伙伴关系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拓展贸易关系和加深国民经济一体化这两个方面。两国在政治、文化、学术和科学领域内的关系以及在专业技能和技术方面的交流,才是合作发展的重点。

  两国传统、互信的合作关系基础坚实,源远流长。过去40年来,中德两国已经建立极为成功的伙伴关系。

  两国在政治领域内的方方面面紧密合作,并在所有层面开展对话。

  有鉴于此,自2004年起,已经将两国关系描述为“具有全球责任的战略伙伴关系”。

  这一战略伙伴关系是在我的任期内确立的,并在2014年习主席正式访问德国期间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女士们,先生们,我坚信,在欧盟和中德两国均须为实现全球经济开放担负起相应责任的当下,开展对话极为重要。

  例如,中国目前正在建设连接欧洲和中国的陆地、海洋乃至网络走廊。我对“一带一路”倡议所创造的机遇表示欢迎。这将使欧亚人民及商业的联系更为紧密。

  自古以来,丝绸之路便不单是一条贸易路线,而是一张有助于各种理念向世界其它地区传播的网络。“一带一路”倡议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巨大关注,其中包括德国和欧洲。

  该倡议是中国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表明中国希望与其主要贸易伙伴建立更为紧密、迅速且顺畅的联系。

  女士们,先生们,我坚信,国际社会对21世纪全球重大挑战的把握将决定全球共居议题的走向。

  我们必须重新走上国际政治伙伴关系的道路,为此,我们需要通过对话与合作实现这一目标。中德两国应进一步强化双边伙伴关系,实现人民互惠互利,同时促进和平与稳定。

  谢谢大家!

关键词阅读:德国 国际关系 中国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