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首批纳入MSCI名单公布 受益最大的股票是...

摘要
其实,不管在股市上还是在实际的生活中,我们到底要和谁站在一起呢?贫穷有的时候不但会限制想象力,还会放大赌性,这对投资是不利的,在股市上和有钱人站在一起赢面是会更大的。

  

  今天MSCI终于最终确定了纳入指数的A股股票名单。

  234支股票入选,纳入的过程分两步走,6月份2.5%,8月份扩大到5%。

  这样说大家可能有点迷糊,下面来仔细分析一下。

  能给A股带来多少增量资金?

  关于这次确定名单能带来多少增量资金这个问题,可能是大家最关心的了。大树以前也测算过,大约是167亿美金。按照瑞银的测算大约是180亿美金,相差不多。

  不过这些测算都是直接按照指数的份额去算的,没有计算那些以MSCI为业绩基准的主动管理基金对资产组合的调整,所以这个数还是低估的。

  整体上估计一下,这个资金流入至少是200亿美元,折

  合人民币也就1300亿左右。

  1300亿?

  闹着玩呢?

  这相对整个A股来说实在是太少了。

  没错,确实很少,对整体市场估计也就是挠挠痒,但是我们却也要注意到,这1300个亿可不是什么A股都买,他的分布是不平均的,对于个别股票这个增量资金可能就是件不得了的事情了。

  我们看看这些纳入MSCI的股票权重:

  这是权重前十的股票,谁是MSCI概念最大的获益股票,一目了然了吧。

  没错,就是茅台!

  按照这个权重,茅台纳入MSCI后,流入的新增资金可以达到约60亿人民币。这60亿人民币占茅台总市值的比重也并不高。

  但问题是茅台的股票换手率也很低,日均成交量也就2.5-3个亿,这60亿的资金增量相当于20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总和。

  这样的需求增加对茅台股票的估值提升将是一个显著的过程。

  第一大受益股:茅台

  茅台虽然是MSCI的第一大受益股,估值提升也要接得住才是啊。如果茅台估值已经高得不行,那这个流入就是制造泡沫的过程,新流入的资金就是韭菜了。

  然而,担心的事情并不会发生,外资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傻X,因为,茅台虽然股价高达740块,但是依然处于低估状态。

  茅台自上市以来,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平均复合净利润增速高达28.5%,2017年茅台净利润增速60%,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速仍有38%。

  展望未来五年,茅台净利润增速仍然保持在年化20%以上是个高概率事件。

  这样一个高成长性,高确定性的公司,市场给出的2018年市盈率才25倍,便宜到想笑有没有?

  茅台是MSCI最大的受益者,这一点是肯定的。【不会买A股就买茅台不要卖】这话也依然是有效的

  但是大树敢肯定的是,大部分人还是不敢买茅台,为什么呢?

  1

  因为恐惧

  茅台730多,两市第一高价股。看看茅台的股价再看看那些两三块的,感觉买茅台完全没有安全感。

  然而,这样的恐惧完全是一种错觉,因为不管是2块钱的垃圾还是730块的茅台,跌到零都是100%,这并没有什么差别。

  股价的绝对价格高低也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把两块钱的股票按照1000股合并一股的方式一样可以整出2000块的高价,而把茅台按照一股拆分成100股的比例,也可以便宜到7.3。

  股价的高低不是按照价格来评价的,要综合考虑每股收益

  在考虑每股收益后,茅台的估值绝对是个低价股,而不是高价股。

  2

  嫌弃茅台涨得慢

  还有一个不买茅台的理由是嫌弃茅台涨得太慢,波动低。没错,茅台甚少涨停,也甚少跌停,比很多股票的波动都低。

  但是投资股票真的要追那些涨跌快的才能赚到钱吗?

  答案是恰恰相反。

  在A股市场上慢才是真正的快!如果你不能理解这个并彻底抛弃短期暴利的想法,那么最好还是别买任何股票的好,因为有毒。

  3

  不买茅台是因为穷

  买一手茅台7万多,门槛很高,这天然的屏蔽了很多散户投资茅台的可能。

  但问题是,这个门槛在抬高,但是能买得起的人却在变多,为啥呢?大家有钱了嘛,社会主义新时代,不能喊穷不是。

  其实,不管在股市上还是在实际的生活中,我们到底要和谁站在一起呢?贫穷有的时候不但会限制想象力,还会放大赌性,这对投资是不利的,在股市上和有钱人站在一起赢面是会更大的。

  有的时候,大树会想为什么我们不咬咬牙去和有钱人一起买茅台而偏要和穷人一起去买那些廉价股呢?

  想明白这一点后,大树咬咬牙凑了点钱,今天继续又买了它两百股。

  大树曰

  在股票市场上,慢才是真正的快!

关键词阅读:MSCI名单 股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