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双汇发展—农产品加工以及消费行业龙头

摘要
双汇发展这个大家都知道,也就不用多说他是干什么的,简单说就是加工和卖肉的。公司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的产量在行业内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在同类产品中的比重同样优于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这些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量和结构的优势将明显增强本公司的盈利能力。

  今天我们继续讲股票,发现大家对于猪肉很感兴趣,那么我们今天就来分析一下,双汇发展。

  第一部分,行业分析。

  1、他算是农产品加工以及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这个行业在贸易战中比较受伤。双汇每年进口美国猪肉接近30万吨,可以平抑中国猪价上涨,中国老百姓受益,公司也有利益,美国猪农也受益,贸易战开打的话,对美国进口猪肉加征25%的税收,美国也难以独善其身。

  从目前的行业估值来看,基本处于较低水平。

  第二部分公司估值

  1、所在行业以及业务简介

  双汇发展这个大家都知道,也就不用多说他是干什么的,简单说就是加工和卖肉的。公司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的产量在行业内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冷鲜肉和低温肉制品在同类产品中的比重同样优于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这些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量和结构的优势将明显增强本公司的盈利能力。

  

  2、公司分类

  公司属于稳定盈利的蓝筹公司

  3、经营分析

  屠宰业务受猪价影响较大,屠宰利润与猪肉价格呈负相关。首先,猪价上涨会影响消费需求,需求下降反过来压制屠宰企业开工率水平,猪价下降对猪肉消费有一定促进作用,利于屠宰开工率提升。其次,在猪价上行周期,生猪养殖户有惜售心态,导致生猪供应下降,屠宰企业相应降低开工率。目前猪价处于下降通道,双汇屠宰量增长明显,2017年前三季度屠宰量达1009万头,同比增长13%,其中2017Q2屠宰量344.46万头,同比增长26%2017Q3屠宰量374万头,同比大幅增长37.9%,屠宰量增长可以摊薄固定成本。同时,当猪价下行的时候,屠宰价差更大,头均利润提升。

  那么猪肉价格会不会一直下跌呢?现在研究上分歧比较大。

  大家可以看下猪肉价格的走势,目前反正不能说是高位,但似乎还在降,之前的反弹失败了。但老齐觉得,这个地方猪肉价格再降的空间其实已经不大了。他顶多就是不涨,但猪肉再跌,其实也是看不到了。

  屠宰业务往往受猪肉价格影响较大,屠宰利润与猪肉价格呈负相关性影响。首先,猪价上涨会影响消费需求,需求下降反过来压制屠宰业开工率水平;猪价下降则利于屠宰开工率提升。其次,在猪价上行周期,生猪养殖户有惜售心态,导致生猪供应下降,屠宰企业相应降低开工率。

  

 

关键词阅读:双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