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俊杰:大盘股闪崩 明星基金经理离职 牛基何去何从?

摘要
最近大盘股频频闪崩,先是老板电器,之后格力,再然后伊利,今天又轮到东阿阿胶了,这些超级白马股一个一个倒下去了,有的朋友刚刚习惯了价值投资,但却损失惨重。

  今天是周三,又到了我们聊基金的时间了,最近大盘股频频闪崩,先是老板电器,之后格力,再然后伊利,今天又轮到东阿阿胶了,这些超级白马股一个一个倒下去了,有的朋友刚刚习惯了价值投资,但却损失惨重。如果踩到其中任何一支,基本上快跌30%了,这时候其实基金的优势就显露出来了,有一只大盘股的基金,他也是主动选股的,但整体业绩要稳定的多,这就是汇丰晋信大盘股票A(540006)

  

  这只基金已经成立快9年了,基本都是只买大盘股,从目前持仓来看,基本体现了他的风格。唯一盘子小点的重仓股,就是华润双鹤,这只股票他20171季度就进去了,估计他的成本应该在20块钱左右,一直潜伏到现在,应该也有20%的收益,现在医药股启动,这只股票,刚好对冲了其他大盘股下跌的走势。

  

  所以我们看到,在市场大盘股整体跌幅超过16%的情况下,这只基金相对稳定,但也基本3个月跌了10%。不过这也算明显跑赢市场了,如果从去年5月来算,最近一年他的走势仍然有14%的正收益,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

关键词阅读:大盘股 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